华府中国

一杯茶, 一台电脑, 时间悄悄从指间流逝;一句话, 一个玩笑,阳光偷偷沿帘缝偷视
个人资料
正文

DC人给扭腰人应灾的friendly advice

(2012-11-09 11:26:49) 下一个

 




虽然在美国首都大都市区(含郊区), 俺们这里可是经常停电。 说经常, 是比如今年夏天, 忽然就停了四五天的电, 还号称


Derecho。 前几年, 下大雪, 或大风大雨,就可能停个两三天的电。 有次停电, 正是夏夜, 月光如水如灯, 照在静悄悄的夜晚和狼藉的马路, 别有一番风味。不过好处是经历了几次停电, DC人已练就一副应对灾害, 天不怕, 地不怕的本领。  比如这次的三弟大风, 因为预告准, DC人早已摩拳擦掌, 积极备战。 那个周末来临的星期五,我发现各大超市和加油站都人满为患。 而排在我前面的一个美国小伙, 买了三箱水, 另外问了服务员冰袋的大小, 经过仔细推算, 毅然决定买三袋。 害得我在后面我考虑再三, 决定还是不买。 因为实在没觉得有必要, 因为我已经决定这个星期少买肉类食品, 省得放坏。



 



我的经验对付停电的办法, 就是只要家里有煤气, 水(煤气可以烧热水器), 其实对付几天很容易, 因为在家里做饭烧水是最需要的, 其他都是次要的。 所以家里设计时安装煤气作为烧火做饭非常有好处, 电只是用来做其他用图。 另外家里多备些太阳能灯(照明), 充电器(可充手机)也非常有用。所以我的建议就是以不变应万变, 何惧偶尔来的几天停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