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中国

一杯茶, 一台电脑, 时间悄悄从指间流逝;一句话, 一个玩笑,阳光偷偷沿帘缝偷视
个人资料
正文

过年的围城心态

(2011-02-03 13:29:22) 下一个

中国年都是在美国冬天的两个大节, 圣诞和新年之后. 常常大家刚刚回来上班, 或上学没几天, 中国年就到了. 今年的新年也是这个感觉, 飘然而至. 容不得你犹豫和彷徨, 中国年就红红火火的向你压来. 不管你喜不喜欢, 不管你上班还是休息, 它还是来了. 你不得不酝酿情绪, 去接受别人的拜年, 去给别人拜年. 今年, 早就感觉不寻常, 这兔子来势凶猛, 这锦涛刚走, 那边已经在团拜了. 而春晚, 犹如春蜿 , 又在蠢蠢欲动, 搅得人心痒痒, 但看了又恶心之极. 今年, 我改变策略, 主动出击. 首先, 不放假, 我自己放假. 我早上待在家看国内同步春晚, 我晚上带全家去吃除夕大餐. 嘿, 也挺好, 只是发现今年餐馆的人特别的旺. 老板娘说我下次人多的话, 春节期间应该提前两个星期订座. 嘿, 我们又一次与国内同步了.


又, 今天看到一则新闻说, 国内人现在流行去国外休假过农历年了. 嘿, 也许不久的将来, 在美国过中国新年又变成时尚了. 这真又应了围城的现象了. 里面的人争着出来, 外面的人抢着进去. 大概出国海归如此, 而过年也是如此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