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中国

一杯茶, 一台电脑, 时间悄悄从指间流逝;一句话, 一个玩笑,阳光偷偷沿帘缝偷视
个人资料
正文

海外游子的一封家书

(2009-08-01 18:49:21) 下一个
亲爱的父老兄弟, 朋友同学们,
多年一别, 如今却已鬓发斑白. 小时玩伴们如今很多都也儿孙满堂, 三代
绕膝. 真是世事如梦, 天上一日, 地上一生, 变化着实快!

你们问我自己的现状. 应该说我这里一切还好. 没病没灾. 金融风暴虽然
让每个人亏点闲钱, 但大家都亏, 有亏多亏少, 总的说还过得去. 您们要我美国介
绍一下美国的情况. 我有点犹豫, 不知怎么介绍才合适. 你们问我住得一定是高楼
大厦, 那我说你错了, 我住的是平房, 或叫二层低楼房. 离农田也不远,
开车一二十分钟, 两边就是田野. 玉米, 果树, 牛群, 俊马, 绵羊, 草地, 小河, 山川,
就像中国的小山村.

我知道你们最想知道的是我每月挣多少钱, 是不是发财了? 很可惜, 我要告
诉你我在这里挣得不多, 没有发财, 但也没有欠债 (除了房贷). 你们告诉我你们的生
活变好了, 过去的地主也不如你们现在的生活. 我信, 我信!! --------只是家里只
有上代加下二代. 小时的玩伴及他们的子女们再也见不了几个, 不是出去打工, 就
是搬到了外地. 其实我不也是个到外地打工者, 只是我走得远一些, 不能常回
来看看. 另外孩子虽小, 还是放在身边自己带. 没有要父母或保姆带. 这里也没有
寄宿学校, 孩子吃住在自己家里,学校就在附近, 中午在学校搭火吃饭.

你们问我你们能不能到我这里打工, 我说, 能, 能, 都能. 这里打工好歹全
家住在一起. 孩子有学上海没人歧视. -------- 这里人傻, 地多, 收入高, 空气
好, 又是平和. 但有一点, 这里离你们远点, 坐飞机都要一天一夜. 逢年过节这里
都是加班, 回不去的. 另外, 这里招工, 要经过层层政审, 审批就要好几年. 另外
要过英语十级.我知道国内现在英语最多只有英语六级, 可能北京上海已有八级.
我估摸着到2020年, 中国的英语考试应该有十级了,而且到那时到这里来打工可能
不用凭亲戚关系或后门也能进来. 到那时候我欢迎你们的第三代到我这里来打工.
共同为建设这块地球的新边疆而奋斗!

真诚的, 你们的,
此致敬礼

wadcChine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