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Eli Manning的fan (图)

(2012-02-06 15:40:59) 下一个


昨晚的晚饭吃得很早,也吃得很快,因为要准时收看今年的超级碗橄榄球决赛。按理说,看这种横冲直撞、对抗性特别激烈的球赛应该是我们家大老爷们和小老爷们的事儿,我一个娘们儿跟着凑什么劲呀?其实呀,原因很简单,因为我是 Eli Manning 的 fan ,而且可以说是资深级的 fan ,因为我已经 fan 他十年有余了。

说来话长。当年来美国读书,申请到的学校就是 Olemiss 。学校所在地可以说是穷乡僻壤,可是有一桩事情很热闹,那就是每年大学的橄榄球联赛。每当有比赛的那个周末,从星期五下午开始,就可以看到一辆辆飘着彩旗的车,从四面八方向校园驶进。在大草坪上,在马路边,到处都有安营扎寨的老老小小。帐篷搭起来后,烧烤的味道也就在空气中飘散开来,整个校园和整个小镇就充满了过节的气氛。可以说,橄榄球是 Olemiss 校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2010 年有部很感人的电影《 The Blind Side 》,里面的男主角麦克进的就是 Olemiss 校队。

Eli Manning 的父母都是 Olemiss 的毕业生,他的父亲 Archie Manning 在六、七十年代也是学校的橄榄球明星,更是这么多年来 Olemiss 人津津乐道的英雄人物。 Archie 生了三个儿子, Eli 是最小的那个,他的哥哥 Peyton 在橄榄球界也是赫赫有名,进的是 University of Tennessee 。到 Eli 升大学的时候,父母把他送到了 Olemiss ,当然这也是他自己的选择。他进校的时候,我还在学校里混着哩,所以还记得当时学校的校报上有关 Eli 和他们家的大幅报道。在那样全体校民皆 fan 橄榄球的情形下,我和先生也时不时地花上十美金,买两张球票带着儿子到体育场里逛一圈,看看热闹。渐渐地,也能看得懂了,不觉得是一群人高马大的人堆在一块打架了。

后来,我毕业了,离开了 Olemiss 。再后来,知道他毕业后, 进了 New York Giants 队。再后来,就知道他的职业球队生涯越走越好。 2008 年他就带领 Giants 队击败了 New England Patriots 夺得了当年的 超级碗,也获得了最具价值球员称号;昨晚,历史重演,他又一次带领他的队伍击败 Patriots 队,并再次 获得最具价值球员的称号。看到他拿到奖杯的那一刻,我们全家都很激动,小儿子兴奋地对我说:妈妈, 你不是最希望他赢的吗? Now, It comes true !是的,当年那个十八岁的大男孩已经长成了三十而立的大男人,真的替他高兴!

再来说说昨晚的比赛吧。从我这个依旧是外行看热闹的角度出发,昨晚的比赛就是一个词:精彩,非常精彩。双方的进攻都很干脆利落,无论是远掷还是近投,成功率都很高。几次的 touchdown 都是从自己的最后方一直推进到了对方的最前方。 Patriots 的四分卫 Tom Brady 也很有大将风范,在第二节、第三节分别成功地组织了两个 touchdown 。第三节比赛结束时,比分是 15 : 17 , Giants 队落后。 Eli Manning 在第四节的表现可以说是无懈可击,虽然比分落后,但他稳扎稳打,而且毫不手软,终于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成功地来了一个 touchdown 。看那个回放的慢镜头,只见从 Eli Manning 手中接过球的 44 号队员从混战的间隙中间突击出来,直冲到底线,无人可挡。让人觉得很乐的是,快接近底线的那一刻, 他竟然停了一秒,然后慢慢地转身,手里紧握着球,屁股缓缓落地,落在了 touchdown 的区域内。欧耶,得分,此刻的比分是 21 : 17 。这时候,比赛还剩下 57 秒, Patriots 队还有最后的机会。 Tom Brady 又带领队伍向前移进了好几十码, 甚至在最后几秒中还将球扔进了底线内,只是 Patriots 的队员没有能够接到球。这最后的一分钟,看得我的心脏都快要蹦出来了,太紧张了。最后, Giants 队赢了,全场 Giants 队的球迷沸腾了,我们家也沸腾了!

比赛看完了,我和先生依旧是意犹未尽。这不, 今天一整天, 我心里想的都是:我骄傲,因为我是 Eli Manning 的 fan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雪枫博客 回复 悄悄话 xiaokao, 握手!尽管Olemiss很小,但很宁静,在那里的几年时光很悠闲。后来带孩子们回去过一次,因为是来美国的第一个地方,所以很特别。
xiaokao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章差点怀疑是自己梦游时写的!我和老公也是Olemiss校友,和Eli Maning同时代,看过他的比赛。
你写的真好,让我们回忆起在Oxford的岁月。
雪枫博客 回复 悄悄话 成熟的桃子,你好。那天晚上看球的确很开心。女同胞喜欢体育起来也很疯狂的。Yes, It is FUN!

ahniu, Why do you hate him? Are you supporting Patriots? Anyway, it’s a good game to watch, right?

snowball123, 你肯定也是Eli的粉丝,握手。现在有很多他的fan,你不会觉得孤独的。呵呵。

bigliu,校友好。要不是在Olemiss受的熏陶,我哪里能看得懂橄榄球呀?不过在那个小镇的生活很宁静,想想也不错。
bigliu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Ole Miss老同学会写字。可惜俺早毕业, 木看见Eli啊。不过球迷是一定的。
snowball123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你,和他还能有一些connection. 我也是他的粉丝。在我们这儿比较孤独
ahniu 回复 悄悄话 good for you. A very good game...
But I hate him...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Me too! Love the game last night, it was so entertaining, isn't it?
谁说没女的爱体育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