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阁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食和花:好吃的汤饭热乎乎来一碗

(2020-02-29 08:17:35) 下一个

很多地方和国家都有病了来碗热汤面的习惯,吃过之后通体舒畅,哪怕就是一小会儿。我这个汤面是新疆汤饭shepard pie soup的变化版。吃多了各种饭,我得出的结论就是,这个世界连饮食都是相互影响的。

这饭做起来容易,周五下班回来不想大动干戈,就做了这个。

原本的食材一定要有土豆,我这还没有囤东西呢,没有土豆,就加了家里现成的butter squash,前几天做的则是用了胡萝卜,总之类似蔬菜都可以。青菜有最好,没有就放冻青豆也挺好。原本的新疆汤饭要羊肉,这个是切肉丁炒的时候放入就可以,我下了班做饭,懒弄肉,就最后给领导和女儿碗面加了鸡肉丸子和牛肉肠。

食材是这样的。

还有这些。

先炒香洋葱,这是最主要的。最后放入其他食材,一起翻炒软。

加水


把大面片掰成小面片放入锅里,煮熟面片就可以了。煮的过程记得翻搅。

最后可以放葱碎和香菜碎,尝一下,稍微加点盐调味。我地里有新鲜蒜苗,所以放的是蒜苗碎。

不要看简单,好吃。调味料除了洋葱,还有sun dry 西红柿和里面的basil和盐。面那部分,任何意大利面或者任何面都可以。我家的比较挑剔,一般是手工揪片,其次我发现就是这里我用的了。没有听到抱怨。

这周吃了两顿汤饭。周一那顿放的是冻豆腐冻鸡油菇和胡萝卜块。

最近院子里是茶花水仙风信子藏红花以及圣诞牡丹,其他还有开了一冬天的heather和retaining wall上的爬藤。其他的樱花和银翘也已经冒出星星点点了。郁金香正在孕育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爰吃小麥草的猫' 的评论 : 是非典型的中国饭XD
爰吃小麥草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的美食,花花真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