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阁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目前看来,新冠状病毒传染性不高

(2020-02-04 07:39:20) 下一个

我这样说是相对于烈性传染病来讲,和流感比差不多或稍微重一点。从现在的发病率和分布人群看,基本是需要反复接触或者长时间暴露以后才会感染或者两者兼而有之才发病。所以,一家人隔离在一起,没有携带者或者病人就好,有的话,家里其他人发病的可能性反而增大。这样看来,在地广人稀的地方,发病率会下降。

所以,不是密切反复接触,普通人群带普通口罩勤洗手基本就够了。

这两天,看到了几起和用消毒酒精引起火灾死亡的案例。一起是老婆用酒精拖地,老公吸烟一起火灾,另一起也是用了消毒酒精然后吸烟引起爆炸死亡的案例,这个大家要小心。其实洗手洗对了,一般就够了。

另一方面,发病人群中的重症及死亡率要比普通流感高,主要是呼吸衰竭,这个需要对症治疗跟上,必要时需要呼吸机或者至少正压辅助呼吸。这个需要资源。从这一点来讲,武汉人民牺牲很多,封城以后很多人死在没有资源上。

总体来讲,这次事件后,有一大批人要倒台,从新闻发言人到红十字负责人到几个科学家,否则,就是不可理喻了。其他人,我就不敢推测了。

对于病毒的来源,我持保留态度。人工干预病毒不小心外流的可能性比较大,这个是管理问题。什么人有资格管理P4所,可以讨论,但是现任肯定是不合格的。有人说,应该是核武级别的,这个绝对不过分。现在的科学研究门槛太低,技术手段成熟,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所以我早说过NIH cut buget是好事,科研的门槛可以再高一点,否则浪费都是小事情,人类自己整死自己的可能性都是有的。

这次事件,国家整体经济损失惨重,国际也受影响。海外华人的认同感下降。我已经和女儿讲好怎么对应别人的质疑了,尤其是考虑到吃野生动物和人工干预的可能性。这个要早做准备。

同样:加上中坛讨论的链接:https://bbs.wenxuecity.com/rdzn/4231847.html。正常讨论有益健康。

我发现,不明原因文章从首页上拿下来了。其实,我不那么以上首页为荣,主要原因是,那里天天漂着几个疯子写的东西,和他们的东西放一起我觉得很掉价。

有些人基本概念不清楚就想和人争论问题,而且,会读文章吗?

另外,有关这件事的起源相关人员的责任后果,都在我的认知之外,我不会再评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阁阁' 的评论 : 阁阁2020-02-04 16:37:49回复悄悄话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不用急。等等看,谁被打脸吧

!!!!!!!快了,别着急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本来不想搭理你,我来教教你:来, 把我第一句话读十遍 然后走好不送!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阁阁' 的评论 : 你我的脸都没有那么值钱,人民在遭受痛苦国家在遭受损失,你关心的是个人的脸面?如果这样,你现在就可以宣布胜利了,不必等:人类不会灭亡,中国不会垮,你也可以隔着大洋继续就着人血喝咖啡。看看你的题目,再读一遍,为什么要等“以后”,无论国家和人民损失多少,你都照样说你赢了,只不过我不关心这个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不用急。等等看,谁被打脸吧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阁阁' 的评论 : 需要不需要恐慌是每个人自己的看法,但是传染率高不高是一个事实,每一个人有表达自己想法的权力,但是一个作者写文章要尊重事实。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我只能说,我写这个是希望大家不要恐慌,我是写给有脑袋会思维的人看的。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宁波曾出现一个人传染了当时聚会的25人,如果这个是事实,算不算高?香港大学的学者研究这次病毒爆发如果不有效控制,每6.2天受传染人数会增加一倍。

正因为传染性很高,武汉,温州,杭州都已封城,这绝不是最后的封城。

说不严重的人可以告诉国内家人,别太在意,此病毒没啥大不了的,让他们别太在意。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是因为还没有传染到你家的亲朋好友吗?全国人民都在隔离,是因为它传染率不高。北京都传染了病人,离长安街只有三里路。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doldentate1 发表评论于 2020-02-04 11:41:22
传染性不高?请问怎么才算高,你能给个标准吗?武汉全部封闭,整个国家停摆,如此强力的措施依然无法控制大规模传染,这传染率还不够高,有点脑子好吗?你觉得湖北以后温州杭州郑州都先后封闭管理不就是因为无法有效控制传染?
well said!
是不是就如不像欧洲中世纪黑死病,1/3 人口灭亡,才是传染性高?楼主放心, 这次瘟疫, 华裔蒙羞,
华人后代更不亲中 国是肯定的。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懒得理你!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阁阁' 的评论 : 看什么?你懂得R0 是如何计算的?你明白为什么这个病毒传染率为什么不能跟流感和SARS比较?你来说说我再告诉你错误在哪里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表骂人,可以不?否则你自取其辱。先看看这里的讨论吧。https://bbs.wenxuecity.com/rdzn/4231847.html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传染性不高?请问怎么才算高,你能给个标准吗?武汉全部封闭,整个国家停摆,如此强力的措施依然无法控制大规模传染,这传染率还不够高,有点脑子好吗?你觉得湖北以后温州杭州郑州都先后封闭管理不就是因为无法有效控制传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