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阁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藿香正气水

(2020-01-31 18:30:56) 下一个

这个是想了好久的事情,最近正好在家里躺地要发霉了,现在写出来。

 

2016年夏天,我带两个孩子回国六星期,自由行去了很多地方。

在杭州的时候,因为天气湿热,两个孩子都不出门,等去了西安,儿子直接就病倒了,中暑heat shock,我让他赶紧大量喝水降温,我姨说,赶紧给娃喝点藿香正气水,喝了就好了。看他难受的样子,我让他用了。之后问他,感觉怎么样?他只说是taste weired. 有没有用也不知道,三天以后我们离开的时候他好起来了。

我们继续进行旅程,后来有一次,女儿不舒服,是有点拉肚子,然后我妹妹就说,赶紧给她一点藿香正气水,喝了就好了。这次,女儿坚持不要,没有喝,第二天她也好了。

又有一次碰到我头疼,我同学建议:赶紧喝点藿香正气水,很管用的。这一次,我们三个相互看看,会心一笑。事后说:这个藿香正气水还真是有威力啊,什么病都能治。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这个成了我们的一个段子,有人说自己不舒服,其他人肯定会说:赶紧来点藿香正气水。

其实,双黄连口服液在中国人里也有类似神功的。感冒发烧牙疼上火,什么都可以治的。现在,说是新冠装病毒也可以治好的,并且是专家说的,人民日报登的,街上买断货了都。

我们同学群里也为这个打起来了,华西一个做基础的教授贴了很多有关链接,对这个信心十足的。几个搞临床的说,不信,询证的实验在哪里?基础的说,非常时期,有用先用,事后那么多大神总会给出各种答案的。不知道她自己是不是都急糊涂了。另一个同学是中山专门做病毒的,开始还试图给大家解释普及各种病毒的知识,最后,实在是说不过一帮自说自话的人,只好说,对不起,我要去上班了,回头再聊而退出。

2018年,父亲生病我回国的时候,因为经常要跑药店,我看到一些现象,是这样的。

离居民小区近的街道,我说每30米有一两家药店都不夸张,进了药店,最先看到的是各种营养保健产品,穿过堆积的这些,你可以看到柜台,抬眼看到的都是各种中成药,西药只能看到抗生素的身影。我想买老爸的药,柜台里的小姑娘也不说有没有,但是,她会给你推荐各种中成药,问急了,我说,你别给我推荐任何东西了,我就找我要的,结果是有的,小姑娘要蹲地下,在柜台的最底层给我拿出来我要的药物来。

去的次数多了,我和她们聊天,原来很多人没有任何医学背景的,就这样,客人来了,说拉肚子感冒发烧,她们就可以推荐药给你,而大部分真的不问什么,就付钱走人的。当然,推荐的都是中成药。

老祖宗的中药,看护了中华民族几千年,肯定是有精华的,可惜子孙后代们不孝,辩证施治什么都丢了,脑子里只剩下一个钱字。

我自己觉得这个像段子,贴笑坛吧。毕竟,一直在这里潜水。

 

 

 

 

 

 

="0" src="/upload/album/fa/c8/16/4f884b0d7453Ce8g2iN2.jpeg" />

 

 

 

放一个笑坛

放个笑谈链接吧。不容易找到了。

https://bbs.wenxuecity.com/joke/109884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