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阁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的榛子农场

(2018-07-01 05:34:15) 下一个

想有一片自己的土地很久了,看过森林山头农庄荒地,错过很多梦想中的地方,主要是因为没有经验心里没底,禁不住心里的渴望,终于在去年买入一个榛子农场。

买的时候想自己打理,榛子农场算是最容易打理的农场之一,有了农具,每年那么几次施肥除草剪枝喷药,然后就等着收获了。

入手之后,LD退缩了,担心自己做不好,我只好请中介介绍附近有意做农场经营的农民,幸运的是,我们一下就找到了一个自家经营榛子农场的年轻小哥,他家的农场是他爸的,他替他爸干活,他想同时利用自家的工具,替我们干活自己挣点额外收入。我们电邮短信来往几次,见了一面,眼缘还不错,就签了合同。这样,本来要自己打理的农场,变成了自己做甩手掌柜。

因为离家不远,我们经常会去看看。跟邻居聊聊天,看看附近的农场,绕着地边跑跑步,在附近的餐馆吃一顿,都是很惬意的。

榛子是冬季开花的,雌花很小,雄花是像长长的毛毛虫的样子,状态不怎么惊艳。

去了几次,有惊喜发现。当时买的时候只是注意地的大小,树龄长短,其他都没有注意。等去的次数多了,发现地界的一个长边是一条小溪,两边是郁郁葱葱的长青植物和大树。天晴的时候,站在地里,还可以看到三座雪山头。

买下来农场之后,因为贸易战,LD的心情就一直起起伏伏,我倒是很镇定,东西在那里,价格高点低点而已。

真正体会到惊喜是昨天,我们先是去附近看薰衣草花园,然后去酒庄品酒,顺便再去看看自己的地。走进地头,抬头看树,我忍不住大叫起来,树上是满满的果实!我眼前立刻充满了哗啦啦的榛子,简直笑的合不拢觜呀。活脱脱一个农民!

让我心里充满喜悦的果实。

 

两年的新树上的雄花和远处雪山之一。今年一月拍的

看到的雪山之一。

一月的农场。地上都是落叶,开春前已经都清理干净了。树隐约可见雄花。我家的树是长成多干的像bush一样的,其实常见的是把它train成一个主干的树形。

五月下旬的榛子树。其实果实已经初见,只是没有现在看起来那么震撼。

出门之前的brunch. 蔬菜水果鸡蛋都是自家院子里的。

各种新鲜的莓子。

在酒庄,正好碰上一个婚礼的尾巴。我们猜,狗狗是做ring bearer.

薰衣草花园。我更喜欢英国薰衣草。花色深花开的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意思了,羡慕你的人生更有趣!
荷风 回复 悄悄话 太眼红了,做农场主是一生的梦想。
gd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情况,一个地主雇了一个长工, 没有黄世仁收不来租的苦恼,还那么享受,太幸福了。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复! 看了照片知道这里的榛子树比东北的略高些。感谢你的照片。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复! 看了照片知道这里的榛子树比东北的略高些。感谢你的照片。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多谢看贴。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自无心水自闲' 的评论 : 其实,拥有果园的梦想也没有那么难实现。好多人是嫌麻烦。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山道士' 的评论 : 我加了榛子树的图片,希望你能看到。美国的榛子农场主要在NW和NE,其中Oregon生产占美国的90%左右。而美国只站世界榛子产量的10%左右,世界主要榛子产地是土耳其。
云自无心水自闲 回复 悄悄话 真好!买个果园是我的梦想。羡慕.....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从小在东北长大,山上采榛子是每年最快乐的一件事情。不过我们是在榛子棵里采,漫山遍野的榛子棵,没有树,如果不是你发文我还真不敢想像! 请问你们在北加州吗? 有空看看榛子树????的风采。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东西啊!谢谢分享!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爱心' 的评论 :如果真想要,可以找人帮忙打理。我们就是这样。
喜爱心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我很想能拥有一个自己的农场,但没有时间人力来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