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阁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年人的浪漫:一束紫丁香

(2017-05-02 12:35:52) 下一个

我正在洗碗池边洗洗涮涮,听到家里领导遛狗回来了。不一会儿,一只大手伸到我的面前带着一股幽香。我惊喜地眼前一亮,一小束丁香花带着淡淡的幽香躺在一个大手里绽放在我眼前。他说,院子里丁香花开了。我赶紧放下手里的活儿,声音里带着掩不住的喜悦说:真漂亮,我去找瓶子把花插好。

领导是个四平八稳不善言谈的人,我却是带着文艺小浪漫。按朋友的话说就是,一个总想在天上飞,一个却在地上走。我有好多天马行空的想法,总是跃跃欲试。他是一潭静水,永远波澜不惊。

生气的时候,我有要丢下一切自己去自由自在的冲动,也有恨不得掐死他的想法。我有时候悲天悯人觉得自己遇人不淑,自己应该得到更好的伴侣。好多年之后再回头,发现他是把早餐默默准备好收拾好狗狗孩子的那一个人,他没有像其他朋友那样成就大事业,却守着一份工作永远准备接着自己回归的那个人。

磕磕绊绊很多年之后,我们的生活趋于安稳平淡。共同经历的从一穷二白的新移民到安稳富足的现在的日子,是没有什么再可以比拟的。一大半的人生都在一起,以后只能把剩下的时间都过好。

他其实一直在为我做着改变。一束小花,让我明白他知道制造惊喜了。这比平常中规中矩的两打玫瑰带给我更多好情绪。

中年人的感情,想要历久弥新,需要一些spontanous的小动作小惊喜,需要两个人一起学习新东西,让两个人重新发现自己和对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月回忆' 的评论 : 谢谢。都在学着变地更好,为自己,也为对方。
七月回忆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写的这份心情。婚姻真的需要这样的小惊喜。老是看到别人写结婚久了就没有爱情。你这里写的就是浓浓的爱情啊!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谢谢。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不错。种好了就可以拿来插花了。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谢谢。我们很喜欢。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衷心感谢。谢谢来访。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明天要去买一盆来种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祝贺你们,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