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阁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万能方子做花卷豆沙包生煎馒头

(2017-02-07 14:51:08) 下一个

我的万能是5杯all purpose面粉,加水360毫升,加酵母2茶勺,放面包机dough档就可以做这里提到的三样东西了。要是做面包,可以换成高筋粉加一大杯糖加两大勺植物油。或换成全麦粉也可以。要是擀饺子皮或者做拉面,多加半杯面就正好。够可以吧。

 

下面这些是一次做成的五杯面。

我最爱生煎。

孩子喜欢肉包豆沙包。

LD比较喜欢花卷。

我把我用的测量工具加这里了。我用的是标准的cup,专门看了一下,应该是160ml的,一般买rice cooker什么里都自带的。我都是面粉一直用同一个杯,这样,几次之后就知道什么配方最好。也建议大家这样,因为做工问题和用的习惯问题,cup和cup直接还有差别。另外,就是量的时候一定每次晃到和杯口平齐,不要按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To Wafik: 不是。我用的是标准的cup,专门看了一下,应该是160ml的,一般买rice cooker什么里都自带的。我都是面粉一直用同一个杯,这样,几次之后就知道什么配方最好。也建议你这样,因为做工问题和用的习惯问题,cup和cup直接还有差别。另外,就是量的时候一定每次晃到和杯口平齐,不要按压。
Wafik 回复 悄悄话 您那杯是多大的?240ml 8oz?
crismum 回复 悄悄话 55555,?这才是真正的生煎馒头!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sorry,刚查了下,应该是350. 我改了。希望大家别被误导。
youyoubaobao 回复 悄悄话 面和水的比例好像不太对 应该非常干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方法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位面食高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