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阁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开车经验,大家都说说,可以相互学习。

(2016-12-22 08:12:49) 下一个

前天在墨西哥coba附近,highway上的一个路口,我前面的truck要左turn,停下来,我在后面继续呆在主路上,,那边的highway上车很少,我们前面后面都没车,但是truck停了,我也慢下来下来,开到和truck车头平就基本停下来,我是看到左边有辆破旧sedan正开过来,反而是那辆车没等我们,直接横穿highway了。要是我不小心,直接就撞个正着。这样的情况以前在美国也碰到过,就是有stop sign的不停不让主路上的。

所以,我开车会一直看左右和前面的后视镜,碰到跟太紧的会自己主动换lane让过去。要是超车,看好了要坚决果断。拖沓反而容易出事。

在路上超车,要特别小心地上的黄线,实线和虚线都是有道理和测试过的,不是随便画的。就是实的双黄线千万不能超车,一条实自己这边虚的,可以超车,但是也一定要看清楚对面车在安全距离以外,没把握千万别冒险。

要是有事情需要临时停路肩,一定要找个宽敞的地方,实在不行,我会找有缓坡的地方,停路肩下。一定要打双闪。路上不光有车,一颗小石头,高速开过的车压上再奔向你都会致命。一定要小心。

尽量不要疲劳驾驶,夜间驾驶也要小心。

但是,以前碰到过一个有路怒的人。吓死我了,一直跟我飙劲,让她都不行,跟了十几迈,就是我换lane她换lane,一直紧贴后面那种,一直跟我到加油站,我是做好有一战的准备了,但是,那个路上的疯子,下了车就看着我,跟着我,不知道她要干嘛。搞的我心里发麻,我一看是女的,手上也没东西,就直接骂过去了,她竟然没说话,被我骂过之后默默走开了。但是,之后我一直后怕。碰上个疯子,就倒霉了。路上开车,还是要平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