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阁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来说说我认为的政治正确

(2016-11-12 07:13:55) 下一个

首先声明,由于我的工作,我甚至可以说是obamacare的受益者。我不懂政治,我电视基本不看,有关选举的视频就看了一部分最后一次辩论和一次媒体对trump儿子的采访。我第一次走出去投票是基于,我个人对生活中各种政治正确的深恶痛绝。

如果你有机会去美国的老人院/养护所看看,你就会发现,那里有三四百磅重的大胖子,因为胖各种病,什么也做不了,就是多少年如一日,每天躺床上坐吃等死,周围有护理人员理疗人员伤口护理等众多人员为他服务。而且,他明天吃着1800到2000大卡的饮食。这样的人是大家的medicare,medicaid的钱养着。就这样,你不能说,你太胖了,你要减肥,少吃多运动。你说了,你有可能被投诉。在医院的门诊,有一天可能被告知,侯诊室里不能放有各种瘦美女的照片,因为这对胖人不公平。这样的大环境下,有人甚至搞出肥胖基因。give me a break: 把那些大胖子放进一个实验基地,每天让他们吃1200大卡的饮食,适当做做力所能及的活动,看看需要多长时间,他们会回归正常体重。

曾经有幸看到这样的场景:在一个有关避孕生殖的培训总结上,培训方出了一个问题让大家站队。问题是,有一个墨裔妇女,有三个孩子,然后连续流产三次,第四次来到你的诊所,希望再次怀孕,你该怎么做?你是帮助她怀孕呢?还是说你告诉她,你不该再怀孕了。当然,你也可以什么都不做。当时有一百多个医疗系统的职业人员,绝大多数选了继续帮她怀孕,不超过十个的人保持中立,只有几个人选了告诉她,你不该再怀孕。然后,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像最后几个人,等着他们解释为什么?有人说话了:哇,这是一个什么样的问题。族裔和这个问题有关吗?作为一个医生,看到这样的病人,我至少应该考虑她的自身的健康问题,让她暂时别急着怀孕,先做各种检查,看能不能找出她为什么连续流产的原因,然后再决定她该不该再怀孕。等这个医生说完话,现场是沉默。然后,培训方没有做任何解释就结束了这个话题。当时的大多数应该感到羞愧吧?如果,他们连羞愧都不觉得,这样的社会你觉得你愿意生活其中吗?而且,这样的场景难道不会让你想起什么似曾相识的地方吗?中国人经历过,美国人也不是没有经历过,忘性都这么大吗?在某些个种族要平等的路上,这个国家走地有点太远了。

同样是看医生,这些年有保险的工作的人们,你们的保费涨了多少?你们的保险公司开始支付之前自己要出的那部分(deductible)又涨到了多少?你要吃个药有个小病,你轻易敢看医生吗?我知道的最高的deductible是8千块。这样的保险还叫保险吗?如果一个国家的全职理疗师,护士,牙科诊所的前台主管等等,都看不起病,或者得了病会因为高昂费用而忧郁焦虑,他们还要说,付高保费为了让穷人能看得起病是我的荣幸。你觉得这正常吗?尤其是,这样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你付的保费都给了可以工作确不工作和非法呆在这个国家的人。

在facebook朋友圈里,有人支持共和党,说自己不想提懒人和非法移民付账单,立刻有墨裔朋友出来说:我就是非法移民后代。你看看我,我学会了英语,我现在是医生,是一个地方的医疗主管。我们是上进的一族。你吃着新鲜果蔬的时候怎么不想想那些非法移民?最后,请你闭嘴,不要议论我的朋友和家人!

再看看媒体的表现和选举后骚乱,你会发现,果然有人理所当然的认为,他们的权利是权利,他们的理想是理想,反方的人我就不让你有说话的权利。这还是一个民主社会吗?谁又能有权利剥夺别人的权利?

民主党一直占据道德制高点,他们是平权有理想的那部分。可是,帮帮忙,你先把自己的事管好了。你们尽力工作了吗?你们能自私地为自己和后代想想吗?美国是个移民国家没有错,但是它的移民政策是以国家利益为前提的。非法人的权利高过合法人的权利的时候,就是该变革的时候。家和国的道理是一样的。如果,哪个人的家允许外人自由来去并且顺便享用你家的东西,那算我佩服,容我叫你一声圣母。

一个社会,为了照顾一部分人的所谓自尊心,连是非观都要抛弃,这样好吗?政治正确已经让美国不勘重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hr 回复 悄悄话 刚来看到,说得太好了,好医生,好妈妈,赞你!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好了!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正是!
汉八刀 回复 悄悄话 說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