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阁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汗滴男装地板

(2015-12-29 10:58:41) 下一个

家里的卧室都是地毯,已经被狗狗糟践地不成样子,早就想换成木地板,买了材料请了师傅来看,人家走后,家里汗滴男却提出要求自己做,说是虽然自己没做过,但是看看油管肯定没问题,不过要花些时间罢了。只要我不唠叨,给他机会犯错,他肯定没问题。好吧, 我管住自己,连照片都是偷偷拍的。

看他大阵仗地买了台锯,还有不知道什么东西的工具,我想,嗯,应该有戏。准备了好几个星期,房间地板上摆开了材料,前两天终于要开装了,突然饭桌上说,装地板没那么简单,不是光拼好就可以了,还需要胶水或是钉子固定,这就比较麻烦了。说完皱着眉。

我听了,惊地差点掉地上,原来花了那么久研究油管,他以为地板拼好就算完了?我快速盘算,这会儿请师傅还来得及,要不..., 我话刚要出口,孩子说话了:哦喔,有人脸色不好看了。我赶紧收住:你自己看着办吧。

只见人家又跑了几趟home depot,总算昨天完工了女儿的房间包括衣帽间。看起来不错,我试着踩上去走走也没觉得不稳,没敢问最后到底是用了胶水还是钉子。看他志得意满的样子,我忍着,大不了以后拆了重装,有什么了不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to spectre007: 我和你想的一样。看他做好之后的成就感也不错。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to 牛城地主: 多谢班长夸奖。新年快乐!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to rougeriver: 谢谢你的耐心指点,我把意见转达了。祝你新年万事如意!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to 团圆: 他这是想挑战一下自己而已。成全他。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to 老朽: 同意。这是和平相处的基本原则。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to cherry 8: 是的,我也是这样想。心存感谢。
spectre007 回复 悄悄话 其實省錢與否倒未必是最重要的,享受這個過程才最有意思。至少我是這麼感覺的。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媳妇, 赞你家汗滴男!
rougeriver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这种积极的生活态度。根据本人去年装地板的经验,自己安装最大的好处是能节省板材,因为可以花很多时间根据木条的长短来拼接每一路,减少截断。另外,相邻两条的接缝要错开6寸以上,各路的接缝成梯形的要比直线的好看和结实。祝下面的工作顺利。
团圆 回复 悄悄话 装地板省不了几个钱,还是外包好,我们家楼梯是自己装的,因为楼梯太贵了,100到一节。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女人们:老爷们为家做贡献时,做的好张开嘴,做不好,闭上眼。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能做下来,不错了,赞一个。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能忘却的记忆' 的评论 : 我看样子还做的不够, 夸是夸了, 没拼命。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嗯,说了谢谢了。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弄的不错啊,自己不是专业做这个的,这已经很好了。
不能忘却的记忆 回复 悄悄话 这媳妇做的好,要拼命的夸奖。其实干点什么都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