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阁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的室内植物

(2014-11-18 11:01:39) 下一个
家居装饰里,室内植物是我喜欢的装饰之一。长的好的植物总是给人生机勃勃的感觉。

我选择植物的标准,除了质地颜色和叶子的形状之外,最重要的一个标准就是要耐旱。说白了就是要适合懒人养。万一有人突然心血来潮,想要帮着浇水照顾一下什么的,往往会闹出植物命来。

最近,一盆长得特别旺盛的文竹就出了这样的问题,还有一盆蝴蝶兰,结果就是我的蝴蝶兰全部都搬到卫生间养了。

好吧,来看看现在长得比较旺的植物。

1. 蟹爪兰. 这是一年里要第三次开花了。这个花一般的杂货店都有,现在正是开花季节。



2. 大叶海棠或竹节海棠。英文叫spotted begonia. 主要是叶子形状颜色好看。我的是朋友给扦插的。我又给其它朋友扦插过.



3.巴西木. 这个店里常见,可以买到。



4.虎皮剑兰。也叫“clean air plants”,或者“mother-in-laws tongue plant. 学名Sansevieria trifasciata. 这个其实非常常见,mall 里,商业建筑里都有它的身影. 这种植物往往濒临死亡的时候会开花,主要为了不绝种。据说,因为这个原因,trick它开花的办法是换盆。我要试一下。也想看它换个盆是不是会长好点。



5.parasol plant. Schefflera arboricol. 中文叫鹅掌藤。这个是热带植物,要养的话,家里温度不能太低。

6.金钱树。costc季节性有卖,ikea好像长年有卖。浇水一次不能浇透,喜干。我是养死一颗总结出来的。

7. 幸运竹子。就是从亚洲店里水养的一小短开始,几年就这么大了。 自己把侧枝撇下来,泡水里,很容易就长根了,长了根,土种水种都可以。也可以养鱼缸了。根和叶都可以长的很大很漂亮。我家有棵长在beta fish瓶里,鱼很喜欢.



8. dumb cane,黛粉叶或者是花叶万年青。据说茎有毒,误食会致哑。但是店里常见。



9.玉簪. peaceful lily. 这个各种店里都有,据说养在家里可以净化空气。开花也好看,不过我严重过敏。每次一出头就掐了。这个是朋友送的,也送过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