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阁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香喷喷的晚餐朋友的李子老妹钓的鱼

(2014-09-10 15:40:09) 下一个


有个老妹真好,有个喜欢钓鱼的老妹更好。

我们可以经常吃到新鲜鳟鱼,有时候更有河鲈鱼和三文鱼。河鲈鱼清蒸那是不一般的鲜美。

昨天吃的鳟鱼,新鲜的吃了太多,想换个口味。正巧看到夜半精灵的麻辣香锅,详见:bbs.wenxuecity.com/cooking/1332207.html。她提到的处理鱼的过程其实是快速“风干”鱼的过程,经过这样处理,鱼肉有点嚼劲,别有一番风味。由于家里的孩子不太能吃辣,所以我做的没有那么火辣,不过已经够好吃了。盆底用的是园子里的生菜,洗干净直接装盘,煮好的鱼放上面,味道也很赞。

除了鱼,还做了西红柿菠菜煎蛋汤,和凉拌菜。蒜是初夏才收的,其他原料都是园子里现摘的,鸡蛋是土鸡蛋。今年夏天没怎么买过菜,这样的感觉很过瘾呢。凉拌菜或salad我都用意大利甜醋balsamic vinegar,这个相当于镇江香醋和糖的组合,好吃放心,推荐。

然后甜点是plum cobbler,这几天的早餐也是它,家里不分老幼都非常喜欢,极力推荐。还要感谢好友,让我们在她家园子里摘了几十磅的plum。做法在这里:blog.wenxuecity.com/myblog/45020/201409/6674.html。 昨天烤了两个,给老妹拿去一个。今天回家,问两孩子,介意不介意明天早餐还吃这个,都说这么好吃当的东西然不介意。


我喜欢吃甜点,为了控制体重,我一般省去主食,然后可以心安理得吃甜点。just so you know.

最后是显摆一下新鲜河鲈鱼bass,昨天吃完晚饭,老妹送来一条还活着的bass,据说两小时内她就钓了两条。而她老公则空手而归。由于已经吃了晚饭,只好今天吃了。由此看来,我还不是称职的吃货。否则,应该当时就把鱼清蒸了。

老妹和朋友都真是太赞了, 有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大才是人.' 的评论 : 同求。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求搭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