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岁月

为自己构架一个网络空间,为自己寻找几个网络好友
正文

童真(童贞)

(2010-08-08 19:51:53) 下一个
在我输入这个词的时候,同时显示了这两个写法,我不知道如何区分它们,就都写上了。

其实,已经很早就想写一段这样的故事。

我们家的老大,已经5岁多了。这一段时间,个子又长高了不少,言语和行动都显得比去年成熟不少。

上个星期,我们去一家饭店吃饭。在停车场,看到了一群小麻雀,孩子们高兴得去捉它们。通常,离得老远,他们就又叫又跳得奔跑,麻雀还没等他们靠近,早就飞的远远的,怎么能抓住呢?所以,我当然要教授他们一些基本的诀窍,你们要轻轻的慢慢的靠近它们,等到离得近了,就要以很快的速度,赶快的抓住它们中的一只。老大似乎有点开窍,有模有样的开始捉小鸟。没想到,有一只很小的小鸟飞到了停着的车底下,真的被老大抓住了。老大轻轻地捧着小鸟,抚摸了一下,然后就把它给放了。我问,怎么没有抓牢,让小鸟飞走了?老大说,我是特意放的,小鸟妈妈会找它的。

这个周三,老大从幼儿园回来,手上多了一个精致的草编手镯。它是用三根草梗编成的,上面还有一个漂亮的穗作为结。老大抬起手腕,给我看并且告诉我,Ms Micheale 给他,还有Ian,Mai和Yoyo四个人做的。晚上洗澡,他让我给他摘下来放好,洗完澡,他又让我给他戴好。第二天早上,草手镯掉到了床下。他醒过来了,又让我给他戴好,说还要给Ms Micheale看。就一个破草编的手镯就能让一个小男孩心动记挂几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