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岁月

为自己构架一个网络空间,为自己寻找几个网络好友
正文

妈妈,你老了吗?

(2010-05-09 19:35:16) 下一个
一天,大儿子问我,妈妈,你老了吗?他这个问题突然把我吓了一跳,从来还只把自己归在年轻人的行列,却不曾想自己快老了。
我反问道,妈妈很老吗?
看着他一脸迷茫的样子,我明白了,他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我以前曾经说过,人老了就会死。我于是对他说,妈妈还不老,妈妈还年轻。等你们都长大了,妈妈才会变老。
周末,开车送大儿子去中文学校上课。把车停好,走出去几步,又回头锁了一下车。大儿子提醒我,妈妈,你已经锁过了。
哦,妈妈忘了,妈妈糊涂了,以后多记着提醒妈妈。
大儿子拉着我的手,高高兴兴的走着。

今天,母亲节,受到了两个儿子的卡片,真是很高兴。晚上,也给自己的妈妈打电话,却总不好意思对她说出“母亲节快乐”几个字。

突然想起,几年前回家,到了家门口,妈妈开门的一霎那,看见了妈妈满头的白发,穿着一件家常的衣服,一如电视连续剧里的老妈妈的形象。心里真不是滋味,妈妈老了。

印象里,妈妈的头发是黑的,那是为了到美国来而特意染的。妈妈身体一直很强壮,年轻时和男的一样干活。现在妈妈总是有点这个小病那个小病,而且还不愿意看医生。是到了要我们下一代照顾的年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