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岁月

为自己构架一个网络空间,为自己寻找几个网络好友
正文

一个惊奇------你绝想象不到的

(2010-04-16 12:13:46) 下一个
这个惊奇,是我在我儿子学校的操场上看到的。

那天,我去接儿子回家。他们小朋友们都在滑滑梯上爬来爬去,人声鼎沸,老师坐在树荫下的长凳上,几个家长站在边上边聊天边等孩子玩够了,一起回家。非常普通的一天。

我突然看到滑滑梯的一边用红线拉了起来,小朋友们都不去那边玩,仔细一看,也没有坏。于是问老师,为什么要用红线拉起来,是坏了吗?

老师说,因为下面有只鸭子,正在孵蛋。

什么?

鸭子在小朋友玩的地方,而且是3-6岁的小朋友脚下,生蛋,孵蛋?

老师又说,这只鸭子每年都来,今年生了5个蛋。最多一年生了13个蛋。小鸭孵出来以后,母鸭带着小鸭开始找不到出去的路,后来老师给它们开了操场的门,它们才摇摇摆摆的出去。

啊?小鸭子也孵出来了?

惊奇之外,我很喜欢这里教育之深意,爱的教育。

有点惭愧,我一直幻想着有一天能发现鸭子下蛋的地方,而且捡回去腌咸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