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岁月

为自己构架一个网络空间,为自己寻找几个网络好友
正文

快乐的人的衬衣 (一个有意思的儿童故事)

(2009-10-07 13:35:38) 下一个
这个故事是在“小书房”上有人推荐的,忘了作者的名字了。

有个国王,有个儿子,整天不快乐,国王尽其所能给他买东西,他还是不高兴,脸色苍白。国王的大臣们建议要找个快乐的人,把他的衬衣和王子交换,王子就会高兴了。

他们首先找到了一个主教,但主教说必须让他当全国的大主教,他才愿意交换衬衣。国王说,贪婪的人不是真的快乐,就把他赶走了。

他们又找了一个邻国的国王,他有许多金银财宝和美丽的妻子,一定会很快乐。但他对国王说,我是很快乐,但我老要担心死,晚上也睡不着。

国王找不到快乐的人,只好去打猎。他打到一只兔子,但兔子一瘸一拐的逃了,国王跟在后面追。追到一个葡萄园,听见有人在唱歌。国王想喜欢唱歌的人一定很快乐,他对唱歌的年轻人说,你快乐吗?愿意到我的家里去吗?年轻人说,是呀陛下,我的生活很美好,我很快乐,我很满意我现在的生活,我不想去你家做客。国王觉得他找到了快乐的人,想让士兵扒下年轻人的衬衣。结果发现这个年轻人没有穿衬衣。

故事结束了。我儿子对我说,他也很快乐。

有一天,LD说他要去很远的一个地方赚很多钱,那样会很快乐。我突然想起了这个故事。

快乐是从心底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