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岁月

为自己构架一个网络空间,为自己寻找几个网络好友
正文

美国的人和事

(2009-08-22 20:33:25) 下一个
嗨,这可是一个大题目。天色已晚,我也没时间多写,但还有些感慨,不吐不快。今天的事,我想我会记得很久。

搬到这个公寓已有一年了,楼道里和邻居见面没有多少交流,大家彼此点头匆匆而过。今天,LD心血来潮,说要检查车的闸片,于是就和他老爸下楼去看。不一会,他又上楼说,我们的一个邻居要帮他一起修车。我跟着下楼,邻居正趴着拧螺丝,两个大车轮已经卸下来了。一会儿,邻居站起来说他要去他的父亲那儿拿一些工具来。后来,回来后,卸了又装了,大约一两个小时,总算换好了轴和闸片。反正我也说不清楚。

但我想说的是他的古道乐肠,因为他所擅长的,所以他喜欢和别人分享他的特长。

过后我们请他吃饭,他说:you don't own me anything。又感慨一番,要是我,我心里一定会说,嗯,你以后一定要报答我。

饭桌上,又聊起,他才26岁,他的儿子已经3岁了,他正在community college 读书,是个stay home daddy。呵呵。美国很多这样的人。比如我的老板,19岁结婚,生了4个孩子后42岁拿到博士,46岁过tenure,现在快50岁的人了。我的感慨是,美国人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有许多不一样的选择,然后好好的奋斗,总会有收获。

这是对美国喜欢的一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