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岁月

为自己构架一个网络空间,为自己寻找几个网络好友
正文

人有几个童年?

(2009-08-21 08:18:56) 下一个
这个问题,答案是:每个人都有一个童年。但是现在想想,人或许会有好几个童年。比如,自己的童年,和孩子一起过童年,和孙子一起过童年。

有时候发现,每天不自觉唱的歌全是儿童歌曲,中文的和英文的,从小海螺,采蘑菇的小姑娘,我心爱的小马车,到this old man,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no more monkey jumping in bed,  blablabla.

这几天,LD和孩子和我还有爷爷一起去找知了壳。每天傍晚拿着塑料袋,孩子们屁颠屁颠的跟着,在每一棵树上找。考验他们的小眼睛,有时候他们能发现,有时候找不到,不过每一个发现,他们都会兴奋的大叫,然后捉下来放在塑料袋里。有时候,我们还可以找到刚爬出的蝉,捉了放在家里,第二天就从壳里钻出来了,长长的翅膀,绿绿的,过一会变黑色。昨天,我们还捉到一只正要出来的,露一个头,半截绿绿翅膀。捉的时候摔地上了,然后抓着放袋子了,今天早晨看到,这只知了的翅膀蜷曲着,已经伸不直了。于是明白一个道理,许多过程是不允许被干扰的,像这只知了,这个蜕壳的过程被我们打断了,它就落下了终身残废的结果。爷爷的眼睛比较亮,至少比我这个妈妈的好,他都发现好多知了壳和活的知了了。

在捡知了的路上,看到许多蘑菇,大大的,白白的。想起以前在昆明的时候,人们会在雨后天晴的时候到公园捡蘑菇。这回我也想捡回去,松树下的蘑菇是很鲜的。但是,谁会告诉我,什么是可食的,什么是有毒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Ferry 回复 悄悄话 对啊,童年的记忆是很难忘,甚至会越来越情晰,,,特别是在自个有了孩子后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