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day in paradise

织围脖http://t.sina.com.cn/jingutierrez
个人资料
正文

古铁蕾丝到处走 - 周末,去冰岛,避寒

(2016-01-21 16:06:43) 下一个

前些日子在airbnb闲逛,被一栋冰岛的美貌气质房子击中心灵,问熊叔要不要为了我和他爱子一月份的生日去趟冰岛,熊叔岂敢说不去,更何况他比我还爱玩儿呢,于是本秘书太太迅速搜机票……啊啊啊,冬季是冰岛的淡季,WOW冰岛廉价航空从哥本哈根到冰岛的机票三个人只要五百多美金,也太便宜了!唰唰唰……刷了几次卡之后,冰岛的行程搞定了!为了住的上那栋迷住我的美貌气质冰岛木屋,出发的日期选在了匪警电话110(我的生日)和火警电话119(儿子生日)中间的那个周末。

新年从关岛回到哥本哈根之后,每天的盼想就是冰岛之行了。在iphone的天气app里加了冰岛首都和木屋所在小镇,每天翻看……尽管一个在北极圈一个在赤道,同是岛国的冰岛和关岛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辣就是天气一直都在变变变!天气预报每天都有变化,一会儿预报大晴天,一会儿预报多云,一会儿预报有雨……一直到临行的前一天,iphone都跟我说,死心吧,你在冰岛的那两天全是大阴天~ 结果,临到去机场的时候再翻看,居然都是晴天!老天有眼!!!而且这几天北欧来了寒流,气温直降到零下好几度,冰岛却是零上三度,哇咔咔~ 去北极圈避寒咯!!!

这天下午两点多哄睡了儿砸,小砸争气,一口气睡了两个多小时,起来的时候记起要去机场坐大灰机,精神辣叫一个奕奕!

DSC06157

北欧机场吃的也没啥可挑可捡的,本来想早些check in,过了安检到里面去吃喜欢的Lagkagehuset家的三明治,可惜WOW的check in在起飞前两个小时才开放……安检外的这家Lagkagehuset只是bakery,木有三明治~~~ 于是给儿砸吃了人生第一个Burger King的儿童套餐

DSC06163

对所有有轮子的东西都一往情深的少爷,一定坚持行李要他帮忙推

DSC06169

Check in的时候告诉少爷,W-O-W就是“哇啊哦”,于是一路上被话密期少爷的“哇啊哦”轰炸了……[苦情脸]

DSC06173

好在不是单亲母亲,烦他的时候就甩给他爹,笑成这样也没用哼!

DSC06174

充了电的少爷已经是对旅行有期待会enjoy的年纪了,晚上九点多了才飞,三四个小时的飞行中我和他爹都睡了好几觉,少爷都一直在玩……玩的啥不知道,睡得太沉了

DSC06180

可能哥本哈根天气的缘故,本来八点多的飞机九点多才起飞,到冰岛已经过了凌晨了。租的车是iceland4x4公司的,来了发现并没有人在等,还以为人回去了,打电话问,发现人还没出发……岛民的通病么这是?等人的时候,先逛逛机场的超市。班长推荐我一定要尝试一下冰岛的酸奶Skyr,这种是加麦片的

DSC06182

往旁边货架再看去,好家伙,全是Skyr,各种口味各种包装……一共买了三盒,不同品牌,都尝一下~ 味道确实绵密扎实,值得推荐!

DSC06183

熊叔去ATM提了一些现金,一美金兑130冰岛克朗

DSC06184

冰岛钞票还蛮漂亮的

DSC06185

在哥本哈根机场的时候悲催的发现,儿童汽车座椅忘在车里了,只好在租车行现租……到了冰岛租车的地方又悲催的发现,为了此行特意买的Tomtom GPS重启几次都显示我们还在哥本哈根家里!!!疯了~ 好在T-MOBIL的手机计划是全球漫游数据免费,试了一下,速度还不错,先用它导航吧,说不定进了首都信号就好了呢。然后就被GOOGLE MAP带错了街道找不到门牌号码……凌晨三点多(哥本哈根凌晨四点)才睡上觉,一气儿睡到上午十点,睁眼一看,天刚蒙蒙亮……北极圈的冬日日照时间真不是盖的!(一月初翻天气app看到冰岛日出时间中午十一点差点儿想撕机票)把老爷少爷戳醒,稍微准备了准备就出发开始我们的黄金圈一日自驾游了。

看着这张照片里少爷小小的身影,不知道是该为他摊了这么俩满世界晃的爹妈高兴还是为他从小就没个正经日子觉得悲哀,三个月大就跟我们去日本旅行,快要满三岁的时候来到这个北极圈上,人生第十个游历的国家/地区。好在从小就开始操练,皮糙肉厚,适应能力比他爸他妈还要强。

DSC06187

冰岛首都的大教堂是地标建筑,雄伟壮观的照片网上一搜一大把,开近了发现,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大,而且从后面看上去,好像丹麦的Grudtvig教堂呀~ 一时没了兴致,而且日照时间有限,黄金圈又好大一圈,还是抓紧时间开车出发吧!

DSC06189

在一马平川的丹麦待久了,在市区里就能看到雪山这件事太让我们惊叹了,要知道,丹麦啤酒Carlsberg里的berg(山)就是哥本哈根动物园所在的那个小,土,坡,呀!

DSC06193

这种空寂荒凉的景色,实在是太……冰岛,了!

DSC06200_副本

扑面而来的这段大半径曲线下山的公路不由得让我想起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里那段经典的公路滑板戏码……激动人心!

DSC06205_副本

心里雀跃到想要踏上滑板滑下这段山路

DSC06209

熊叔好心在公路旁停下车让shutter happy的我下车拍,但其实……真没啥好拍的,我其实一心急着往景点赶呢,孩子还要吃饭还要午睡还要上厕所……哪有时间在每处有意境的地方都停下思考,构图,换镜头,支三脚架……有孩子之后傻瓜相机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呀!

DSC06213

老爷一片好心,不能辜负,那就再随便摁两张好了。

DSC06218

其实一路开下来,美景真是处处可见,等以后儿砸出去上大学了的吧,再好好拍~ 啊哈哈哈

DSC06224_副本

现在的任务,能把儿砸拍好了就不错呀。儿砸,听话,来这儿站,妈给你捏一张~ [亲马鹿脸]

DSC06226

黄金圈第一个景点是Kerið火山湖,在停车场还没啥风,到了上面小风嗖嗖的刮,可怜我儿子继承了他爹热带人的基因,迎寒风就流泪……路也太滑,领着儿砸走的心颤……只好随便捏两张就赶紧再回车里了。冰封的火山湖也没啥看头,看网上照片,夏天会漂亮很多

DSC06228

走过冰岛黄金圈的人估计都认得这个餐厅吧,这家餐厅位于间歇泉景区,与旅游纪念品店相连,餐厅内部设计很北欧。

DSC06249

内部的雕塑、装饰都是以看起来很像相扑的一种摔跤为主题。

DSC06254

午餐有价格还算合理的自助餐,但来的太晚,食物看起来都像残羹剩饭了,就没有选

DSC06250

要了两份汤,一份沙拉。我的是蘑菇浓汤,很浓郁,蘑菇味儿够足,好喝!

DSC06255

老爷的汤是羊肉汤。尽管班长也大力推荐了冰岛的羊肉,但这碗汤清汤寡水的看上去并没有让我有啥食欲……尝了一口羊肉,哎嘛哎嘛,太好吃了!汤头也棒!然后,这么好吃的一碗汤,就几乎都被儿砸吃光光了……是的,我三岁的大儿砸,现在出门吃饭得单独给他点一份餐了,不然大人们,吃不饱!想到他teenager的饭量,我的心都在打颤啊啊啊~

DSC06256

少爷继承了他爹小时候能吃不长肉的基因

DSC06262

洗手间门外的这面镜子,我好稀饭!

DSC06259

俩大人又没吃饱,再点了一张披萨……好小

DSC06264

一份蛋糕给老爷的别腹。老爷点餐的时候问服务生这蛋糕味道咋样?服务生微笑着回答,我也不知道,我们之前从来没做过这种蛋糕,你是头一个点这个蛋糕的客人……

DSC06265

欧洲的咖啡普遍都很靠谱,这套餐具估计是冰岛品牌,看起来很有冰岛的个性,后来在其他餐厅也见过。

DSC06268

这面墙很有feel,但让我在家里搞一面赤裸裸的混凝土墙的话,目前的审美还接受不太了。

DSC06269

火炉的设计也很北欧,弄不好是丹麦品牌呢[捂嘴偷笑]

DSC06270

纪念品店里的衣服都是御寒之圣品,设计也都不错,价钱也贵的惊人。若是我们在严寒之地久居,可能会买一两件作为纪念,可惜做为热带岛民,哪怕去最冷的电影院,穿成这样也是过分。上面挂的装饰是冰岛儿童毛毡连体衣设计,当初在哥本哈根设计博物馆见过,可爱到不行!

 

 

DSC06276

看一屋子好东西不能买,心好痒!

DSC06278

小拖拉机手

DSC06281

麻麻胆子不小,要跟儿砸拼颜值

DSC06288

输了还不行么~~~~ BTW拍完照才发现羊的脚下有一行字,请勿触摸……可是羊背上的毛都被人坐平了馁

DSC06292

北欧人都爱的puffin,好可爱

DSC06297

所以说,读书少就要多走路,你看,来了丹麦才知道Pandora不是美国的,去了瑞典才知道H&M不是美国的,来了冰岛居然也能发现66度北也不是美国的!(原来是自己犯了美国人常犯的狂妄症以为全世界品牌都是美国的吧?)

 

DSC06298

收银台前,熊叔居然拿着这件产品研究了半天不知道干嘛的,还问人家收银员……好青存喏~

DSC06302

光旅游纪念品店逛的太忘情,已经快要日落了呀,赶紧去看间歇泉~ 好在这日落的黄金光线会在这里持续很久

DSC06304

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几十年后,我儿砸长得就是他身边拎着他手的人的这张脸

DSC06306

这片景区都是温泉,地表温度不低,没有白雪没有冰冻,苔藓植物无需冬眠,继续张扬着色彩,与背景里的白雪皑皑形成反差,再加上冬日里的日落光线,美得让人晕眩

DSC06310

当地人把喷着蒸汽的泉口上面盖了一栋小房子,蒸汽就从房子的小烟囱里喷涌出来

DSC06320

老爷给少爷换了靴子,少爷乐开了花,可以踩水啦!

DSC06340

间歇泉附近的路面可都是冰了,少爷一边往前蹭一边开心的喊“滑冰”~ 咦?这个词从哪儿学的?

DSC06343

中间的蓝色水球就是间歇泉即将喷涌出的前兆

DSC06361

大自然的力量与美在间歇泉得到了完美的展示,二十多米的水柱直冲云霄,继而随风散去,亲临现场,美不胜收。儿砸似乎也看懂了,接下来几天都一直在说,去看间歇泉,噗,一下,就喷出,火,来了……(自动把火山口和间歇泉的讲解给综合了)

DSC06362

儿砸喜欢monster truck,这下好,在冰岛看了个够,满大街跑的全是大轮子

DSC06384

吃饱了饭,看美了间歇泉(喷火),儿砸上车就睡着了。下一个景点是黄金瀑布,停车场里一溜儿全是大巴士和大轮子吉普车

DSC06391_副本

来了冰岛才知道啥叫千里冰封呀~~~ 热带岛民们真长见识!对于我们来说,淡季的冰岛反而更特别,这种一望无际饱和度极高的雪白,火山黑,冰川蓝……足足开了两天车都没看厌!

DSC06399_副本

从黄金瀑布开回来的路上看到有人出了事故,熊叔下车看看能不能帮上忙~ 哎嘛,冬季的冰岛居然还有人租这种非四轮驱动的小汽车出来开,真是自找麻烦啊~ 果然,这辆车在路中心打了滑,撞了巴士之后滑下了路肩……筒子们,冬季里来冰岛,四轮驱动的车钱万万省不得啊!

 

 

 

DSC06423

虽说不到四点就已经日落,可一路天空晴朗,又没有光污染,太阳的光线一直到六点多才徐徐散掉

DSC06420

儿砸从离开间歇泉就一直在睡,我和老爷一路闲聊,望着车窗外绵绵不绝如外星世界的奇景,感叹这趟旅行哪怕就到此为止都值回票价呀!

DSC06427

到达黄金圈最后一个景点,欧亚板块和美洲板块的交界地,议会旧址,光线已经很暗了,远远地望了望这一地质奇景,还是没有下车,转头继续往前开了。车里有一个不知何时会醒,醒了就要伺候吃喝拉撒的娃,臣妾还得接着往人类文明奔呀~

DSC06433

回到人类文明之后,转个弯接着往北开,去找我梦中的那个冰岛木屋,啦啦啦~~~ 正美着呢,公路前面突然毫无预警的出现了一个隧道,而且隧道斜斜的一直在往下延伸延伸……隧道内部的墙面坑坑洼洼一点都不平整,远处的车灯此时看起来也像一个个怪兽在向我袭来……估计如果这时候是我在开车的话,方向盘都要扔掉了,吓死老娘了!怎么做功课的时候没有人提到这个海底隧道!!!

DSC06435

 

平复一下情绪,在结束这篇博文之前,再给大家讲个趣事吧。在机场,租车公司的冰岛小伙接到我们之后,路上跟我们闲聊,得知我们是从丹麦来的,高兴地说,我也是半个丹麦人呢,我妈家的亲戚都在丹麦呢!我好喜欢丹麦,HOT Summer!!! Yeah!!!!!  …………#今夜,我们都是冰岛人。冰岛,不哭——一个热带岛民如此写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jiyingsun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千绪 回复 悄悄话 We plan to go this summer. still very helpful. You must be a wonderful person to hang out with, so much fun! keep on writing!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美景,妈妈儿子都健康漂亮!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light humor. good idea for taking Iceland a winter-shelter-land
安泥 回复 悄悄话 点赞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P。S。
我的孩子是纯种老中。哈哈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我管当家的叫老爷还比较少见呢。不过我的孩子们不是少爷小姐。
我经常说他原来是少爷,如今是老爷,将来是老太爷。
妹子家的小男孩长的清秀可人,不太像老中。多生几个。我家老2,老3带去大陆老被路人说小女孩好漂亮,明明是短发兼男孩打扮,让老妈啼笑皆非。俺想再生多2个,可惜年龄不小,自然的不容易了。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妹子好幽默的文笔,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