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day in paradise

织围脖http://t.sina.com.cn/jingutierrez
个人资料
正文

古铁蕾丝到处走-清迈酒店之99 Heritage

(2016-12-01 07:57:12) 下一个

虽说本人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泰国迷,可一直以来最钟情的只有我的大曼谷。

普吉岛去过一次,去的时候风大浪高,海的颜色在我们太平洋岛民看来就是灰不溜秋,完全没有下水的欲望,再加上物价高民风恶食物味重……而且第二天就被偷了钱包,索性已买的回程机票不要了,立刻订了早些回曼谷的飞机,发誓再也不踏上泰国南部的土地了。

北部的清迈只在七年前去过三天的时间,现在仔细想来,当年的打开方式实在是有问题,古城没进去过,周日夜市没赶上,文青集散地宁曼路都不知道在哪儿……那说走就走的三天旅程还赶上了圣诞新年,好的酒店都爆满,随便选了家超便宜的清迈Plaza,大堂的精美雕刻富丽堂皇大大超过了我的心里预期,房间老旧也就不太怎么放在心上了。

这次2016年的感恩节假期,再度选择了清迈作为目的地,启程之前在酒店方面着实做了些调研比较。满打满算五天的时间里,三晚住在了东南亚殖民风的99 Heritage,两晚选在了一直以来都有深刻印象,就是订房不容易的Tamarind Village。

具体为什么选择了这两家酒店呢,总结起来大概有两点,一是因为清迈的东方文华酒店太贵,二是清迈四季酒店我住不起。【摊手】你有钱你UP啊。

鉴于在清迈花天酒地乱显摆的期间,不断有人【还看别人,说的就是你!】在微博上提问关于这两家酒店情况,兹决定回来写游记先把这两家酒店交代了吧,别让人急出个那啥来。前面已交代过,如果你膀大腰圆,哦,不,财大气粗,哦,也不合适,经济情况允许的条件下吧,在清迈的时候住在前东方文华或是四季酒店,那享受是无与伦比地。But,哪怕是这两座豪华酒店,也有其不足的地方—离市区太远,完全不接地气。So,我住的这两家咧,尽管也有其美中不足的地方,但综合指数还是比较靠前的,谁没有点儿缺点呢你说是吧,我都这么完美了脸上还有雀斑呢你看我抱怨过么,咳咳。价位上呢,都属于有钱人住着不嫌弃,如我的平头老百姓翘翘脚后跟也能够着的。舒适度,设施和服务都还不错,

艾妮喂,今天就先来说说第一家酒店99 Heritage吧。这家酒店在网上的照片充满了浓浓的东南亚殖民风格,黑白两色的主体色调让人看一眼便印象深刻。在这里面拍照一定美美的吧~~~~~如果你有一个会拍照的老公。【再摊手】反正我没有。

DSC03993

入住当晚抵达酒店已是夜里十点多,接待人员彬彬有礼的把我们从酒店前门引领进了后院,原来我们住的是后院里新装修扩建的房间,原先已存在的那边姐妹酒店叫99 Gallery,服务装修设施也都很不错,价钱会便宜一些。待我们在Lounge落座,接待人员奉上了welcome drinks和待填的入住资料,我一边填表格一边在心里为自己的品味点赞,果真跟网上图片的感觉无二致,美美美!儿砸则是一进来就盯上了人家桌子上那一堆好吃的……我这边还没写完呢,他那边已经吃起酸奶来了!交钱了么你?!熊叔好言安慰我,人家说了,lounge里的东西随便吃随便喝,不收钱~

DSC03998

酒店设计师你给我出来,你品位太好了吧也!酒店老板你也出来,lounge免费吃喝的点子你想出来的么?太让人感动和值得赞颂了!你给一名三岁爱吃儿童的母亲减少了多少心理负担啊~

DSC03999

其实住了三天,三个人拢共吃了人家一个橘子………

DSC04000

好像homemade冰镇饮料每天都不同,记得喝过柠檬草和姜水,不要问我为数么记不得味道,因为特么在泰国你喝什么都是齁甜齁甜的糖水儿的甜味儿啊。

DSC04001

cookie jar里的饼干我恩准儿砸吃过,一个。

所以我爱的是免费吃喝的这个概念,听着让人relax。

人最大的自由就是有自控能力的自由,都在这儿吃饱了大街上的那些美食干瞪眼看么?!

DSC04003

冰箱里有矿泉水,三种口味的绿茶,全脂减脂的牛奶,新鲜切好的水果,酸奶,湿毛巾。

最后一晚我们在这个lounge里待了蛮久,儿砸拼Lego,我和熊叔上网,入了冬的泰北晚上气温能骤降到二十度出头(看着穿外套的泰国人我又想起了羡慕丹麦hot summer的冰岛小伙,心疼。),身边有吃有喝有泳池有微风没有人,度假感max。

DSC04005

99 Heritage这一侧也有一个大门,出门左拐就是古城里香火最旺的那个什么什么寺,出门左拐再左拐就是周日夜市的那条街。只是酒店周围没太有什么好的按摩店,也不是太繁华,有些无聊,要热闹得走一段路程。BTW清迈的司机几乎都知道99 Gallery,但如果跟他们说去99 Heritage就都一脸茫然…毕竟是新开业的酒店。所以每次坐Tuk Tuk回来司机都是把我们送到Gallery那边,从来没从这个门回酒店过。

DSC04006

酒店中庭被过道隔开,两侧各有一棵上了年头的高大(鸡蛋花)鹿角树,只是这个季节叶子已不再茂盛,但也有不一样的美。

DSC04002-1

泳池不大,但几乎没有人用………白天太阳不会照到泳池,所以寒冬里【看我白眼】的水温不是很让人愉悦。当然,我们丹麦的小伙子大姑娘们七八度的气温都往海里跳,这不叫事儿!我上年纪了我不行。

DSC04008-1

儿砸吃好喝好,假期模式已开启。

DSC04012

当初订房间的时候让我犹豫的一点是房间的大小只有30几个平方,当天晚上一进房间,我默默的在心里落了泪,md原来30几个平方这么大啊……md原来我们香港的两居室公寓也就四十个平方吧~~~~(咦,牟关注我微博的siao盆咬,累哋母鸡豆我搬咗杭康已有几个月?follow我啦~【比心】)

DSC04013

房间内部陈设与公共空间一样简洁高雅

DSC04014

熊叔在床头放了电脑,第二天长眼神的酒店服务人员就把这个碍事的大台灯给搬走了,啧啧,为长眼神的服务精神点赞!

DSC04015

洗漱用品也是黑白冷淡风

DSC04016

白色墙砖拍起来很美,仔细看看,质量一般。别说我挑剔,熊叔到哪儿都先看人家吊顶接缝,瓷砖抹泥,混凝土抹光……呢。这是病,我叽~~~

浴缸没拍,也没用过,总想着明天再泡吧,最后一天想,去下一个酒店泡吧………然后发现第二个酒店没浴缸!【撞墙】

DSC04017

贴心的小礼物,洗发水护发素,到现在我还没用过,因为那个贴纸品味太差了,洗剪吹风啊

DSC04018

请勿打扰的牌子做的很貌美

DSC04020

儿砸坚持要自己把一家人的鞋子摆好………啧啧,有条理!

DSC04025

酒店两侧楼梯各挂了一副硕大的油画,一男一女,泰国平民打扮,画的是谁啊?你下次去帮我问问。

DSC04036

当天晚上去夜市吃了饭回酒店让儿砸看了会儿电视就搂着睡了,床的柔软舒适程度你表跟Vegas比,身在亚洲,就要以亚洲的标准来衡量一切,这已经挺不错的了。要让我妈来睡说不定还嫌它太软呢~

DSC04041

充好电的骚年ready for breakfast

DSC04042

酒店房费是包自助早餐的,质量种类就简单早餐来说,是很不错的,谁也不能每天都吃Sunday brunch吧你说咧。

DSC04046

面包果酱,每天芭蕉叶里包的泰国小食种类都不同

DSC04047

siao盆咬吃的即食麦圈,我儿砸从没吃过,包装好看罢了,八健康!

DSC04048

好在儿砸是一个吃水果就能吃饱的健康骚年

DSC04050

妈咪唧唧的健康早餐,健康到蔬菜沙拉不用淋dressing就能很开心的吃光。

DSC04052

吃酸奶水果的骚年

DSC04171

看着儿砸心好疼,暗暗发誓以后要努力赚钱,让下一代在未来摆脱这种世代继承的贫困。[二哈]

DSC04059

DSC04060

白天的泳池,满目都是蓝水绿植白墙,度假心情up up

DSC04063

啧啧,不愧是泰北,气温低到可以种草莓!

DSC04068

99 Gallery这一侧的泳池,设施不错,风景不太好,因为老能看见体重超标的女纸在躺椅上晒太阳………

DSC04073

Heritage这边的门口有崭新的自行车,应该是可以免费借用的。我们用不到,因为少爷嘱咐了,出门就要坐Tuk Tuk.

DSC04311

Heritage这边门外还附设了一家理发店,长大了的儿砸嗨嗨森森剪了个头发,不过妈咪对剪发的成果不是太满意,如果旅途中想来洗个头吹个风应该还是可以的。

DSC04070

好了,清迈99Heritage酒店就基本介绍到这里。

“儿砸,跟叔叔阿姨们拜拜吧~” “多谢收睇,哈次见!”

DSC04304

“儿zei,我跟你讲哈,咱们摩羯座是最不爱得瑟的星座了,你看你妈我,就从来不炫耀,这一辈子老实本分,勤勤恳恳……”

DSC04306

“嗯嗯嗯…………哦哦哦…………”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衰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文笔跳跃,果然是度假好心情。
岸边瞭望 回复 悄悄话 幽默风趣,有意思.
jiyingsun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又看到你的游记了!你有好一段时间没发微博了。
zacao 回复 悄悄话 儿砸太可耐了!
请推荐下曼谷酒店 带俩儿砸去的 离皇宫交通方便点的 有设计感的,谢谢
deepcove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床!好久没发文了,原来搬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