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day in paradise

织围脖http://t.sina.com.cn/jingutierrez
个人资料
正文

01-19-2013 BBG来了~

(2014-10-13 22:51:14) 下一个

2013年1月19日,周六,此时我怀孕39周,距离预产期只有1个礼拜的时间。因为BBG还是纹丝不动的在我肚子里坐的舒舒服服的,上周四见医生的时候医生说,为了安全起见,下周一再到诊所做最后一次B超,如果还是没有变化,就要为我安排剖腹产,日期可以从周二或周三这两天中选一天。仔细严选了半天,兴高采烈地通知熊叔我想要在1月23号这天做手术,123,多好记的生日啊!O(∩_∩)O

可是,生孩子这件事,终归还是老天爷说了算……

话说周六一早醒来,本来想要再到我家地里劳作的熊叔突然改变了主意,毕竟这是在BBG来到这个小家之前,我们最后一次可以享受二人世界的周末呀,必须用吃喝玩乐来虚度!收拾了收拾,我们就出发先打食儿去了~ 打食的过程不是太顺利,来到Hyatt,想吃最喜欢的意大利餐厅buffet,没料想人家周末中午不营业~ 那,那吃普通的buffet也好,去了发现今天被包场,不接待散客~ 又不想再换酒店,那日本餐厅的buffet也凑合着吃吃好啦~ 吃了个肚皮溜圆(其实本来就溜圆)之后,再继续出发!……只是此时的我万万木想到,下一次吃固体食物就要是明天的事儿了啦了啦了啦~

吃饭的时候突然想起昨天在United定了四月底经福冈回国的机票,因为航程里还包含了其他航空公司的舱位,所以需要24小时之后再去一次确认。跟熊叔研讨了回国的问题,他表示也要跟着回去而且也要去福冈吃喝玩乐……呃,那好吧,那俩人一起去把机票一事给确认了吧!确认过程及其顺利,基本没等多久就有人为我们服务,更让人开心的是,确认完所有机票之后,扭头一看,大厅里已经坐满了等待被服务的顾客~ 要是晚来半小时,不一定几点能走出大门呢~ 哈哈哈~ 继续出发,虚度最后的怀孕好年华去!

唉,其实对于一个大着肚子的孕妇,关岛能有什么可以找乐的地方呢,那只能是除了mall就是mall啊,而且mall也就那么一个……俗话说的好,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想说看电影吧,赶巧的是多了没有少了没有,一个合适时间的电影都木有!怎么着也得等个一两个钟头,算了,还是window shopping去好了~ shopping了一圈儿,不正经的东西一样没买,正经东西倒是买了一个,上面写有“it’s a boy”的雪茄一罐,熊叔说这是传统,生过孩子之后要给亲戚朋友发一圈的,哟,这好,这省事儿~ 比煮一锅红皮鸡蛋可省事太多了!在mall里转悠的期间,为了歇脚,还在Port of Mocha里跟熊叔分喝了一大杯薄荷巧克力奶昔,自此之后,这一天再没吃过任何东西……在mall里转悠完一圈,又不死心的去看了眼电影时刻表,还是没有合适的时间,唉,老天爷是不想让我们享受浪漫了,那,那就只好去做一些实际的工作,去亚洲超市买月子里的存货吧!

事实证明,放弃电影投奔亚超是一个多么英明的决定啊!当然,火烧眉毛了才付诸行动也是我拖拉症的不好。Anyway, 挺着肚子走了一下午之后其实挺累的了,但还是坚持着转了三个超市,把什么红枣啦,枸杞啦,杂粮,豆子……买的差不多之后才回家。

在这之前,因为知道马上要剖腹产了,所以一直在抓紧时间吃各种辛辣刺激的食物。印度菜,泰国菜,韩国菜……轮番上阵。这天刚好在韩国超市看到了许久未见的蒜薹,哎哟,那必须来个蒜薹炒肉,那就顺势再做个激辣的麻婆豆腐,用中餐再刺激一下味蕾吧!~~~ 理想很丰满,现实忒骨感了。就在我在厨房忙得团团转,菜已切好,配料准备好,麻婆豆腐也正在锅里咕嘟着的时候,突然觉得小腹有种奇怪的感觉,呃,这个胎动蛮奇怪的~ 两三分钟后转身去拿碗筷,下身突然涌出些热乎乎的液体,当即吓得我动都不敢动,抬头跟熊叔说了句”There is water……”,埋头在电脑上的熊叔慢慢抬起头来,”Where? In the kitchen?”……”No, between my legs!”熊叔用了两三秒钟的时间吸收、分析、总结了这没有几个字却又包含了巨大信息量的话,然后,就麻爪了~ 啊啊啊,时候到了,啊啊啊,不是要约日子剖腹么,啊啊啊,赶紧跟医生打电话,啊啊啊,我们这就要去医院了吧,啊啊啊,我们要带什么啊,啊啊啊,这好啊,这比约日子带劲啊~ 我强作镇定的在脑子里想了下该做的事情,这一剖腹,得有些日子不能洗澡吧,赶紧先洗个澡再说别的;给医生打电话的事交给熊叔;待产包虽说我觉得准备的没有必要,但是还是收拾了些BBG的东西,自己的东西还都没准备,一边洗澡一边想想要带什么吧……在钱包里翻过来翻过去只找到年轻的韩裔女医生的pager,资格老的华裔男医生pager怎么也找不到了,唉,反正都是一家诊所的医生,让熊叔打吧~ 于是一边洗澡一边听熊叔的动态播报,找到了韩裔女医生,今天还真是她值班,跟她要了华裔医生pager,通话之后他表示今天不是他值班,能否让韩裔女医师给做手术?俺真是急人所急,帮人所难的具有优秀传统美德的好产妇啊,想了一秒钟就说好……于是医生开始嘱咐要注意的事项,马上去医院,现在开始不能喝水不能吃任何东西~ 擦啊!我那一锅咕嘟的花开般的麻婆豆腐啊!我怎么不吃两口再破水啊,这下次吃麻婆豆腐得什么时候了啊!真的,忙着洗澡、擦身、穿衣、收拾东西……的时候,我一直在惦记着那锅豆腐~ 我忙着装包衣服,巧克力,洗漱用品的时候,熊叔也在忙着塞他的东西在包里,眼镜、俄文书、中文书、泰文书……我勒个去的,你这是去医院还是去语言学校啊啊啊啊!镇定的我不动声色,这么多年了,咱俩谁不知道谁啊,装了你也不会看的,现在说了你也不会听的~ 还是生孩子要紧。

临出门前想到医院里没有wifi,手机估计也打不了国际长途,要不先给爸妈打个电话吧。电话通了,把重要信息简短一说,爸妈说那赶紧去医院吧,挂了吧挂了吧……哎呀也太快速了,那我再发条微博,写个fb吧……

Untitled

2

广播完破水的消息之后我们就动身往医院进发了,要不我说没有准备待产包的必要,关岛这么小的地方,我家又住在市中心,开到医院不过五分钟的车程,熊叔把我载到急诊室门口后让我自己先进去,他去停车了。在关岛医院停车场找停车位,停了车再走回急诊室的时间估计都比从家开到医院要长。(汗)

自己一人拎着待产包就踱进了我们关岛盛名已久的GMH(Guam Murder……I mean Memorial, Hospital)急诊室。几个月前就已经在这里登记好,说是到时候人来了就不用费劲填一堆表格,浪费时间。果然,医院工作人员问了名字后就给咱铐上了印有日期,姓名等各种信息的小白手铐,完了就让一边儿坐着等产房的人来接了。熊叔来了没多久我们就被往医院里面带了,穿过急诊室的时候,还碰见了以前帕劳的朋友,话多的熊叔还跟人唠了两句嗑………赶紧吧,生孩子呢!产房的人边走边问我需要轮椅么?这时候还基本没开始阵痛的我觉得太小题大做,给拒绝了,可谁知平时很短的路程今天走起来却感觉特别的长,而且走的路上阵痛也渐渐开始了,后悔的我哟~

20130119_IMG_0393

好不容易走进了产科,跟护士交代了熊孩子转不过来还在里面坐着的情况,护士说先把衣服都脱了吧,做下内检,说不定孩子现在转过来了呢。前些日子在网上看生产的信息的时候,看到好多人都说内检很痛,还有流血的可能,我还暗自庆幸,可以直接剖,不需要做内检……看来是躲不过去了,脱吧!忐忑的上了检查台,哎嘛,这痛果然名不虚传,整只手似乎都伸进去了啊,摸了半天护士告诉我”头在下面”!怎么可能?!从上次B超到现在,我一直都能在肚子上方摸到孩子硬硬的头啊,就一直没变过,护士你一定是摸错了。于是再换一个护士来摸……汗了个汗的,再疼一次!第二个护士也说确实头在下面,能摸到头发。这这这,难道是我自己搞错了?哪天晚上睡觉的时候他自己噌的就下去了?为了保险起见,护士们决定还是再给来个B超仔细看看。准备B超的时候,护士们还是信心满满的问我,如果正常胎位,是要在这里生还是去birth center生?在birth center自然生产一直是我心中描绘的美好前景,可都这个节骨眼儿了,让我再换地方我可不干了,就这儿,就这儿吧!怀着对自然生产疼痛的恐惧B超做完了,护士们却又改口了!哦,摸错了,却是头是在上面!我擦,两个人来摸,还说摸到头发了,居然都错了!我们家孩子屁股上也长毛么?啊啊啊,万一生出来是个毛孩儿咋办啊啊啊啊……这时候韩国女医生来了,亲自看了B超之后确认头啊,它就是在上面!但是,还是要再亲自内检看看!眼睛都要瞪出血来了我,你们都确认好了,还内检个P啊!第三次内检的结果开几指我忘了,估计也就两指吧~ 然后就医生护士们就开始给我安排剖腹产的事宜了。由于手术室里正在做着一台剖腹产手术,我得在产房里等一会儿。

上了产房的病床,阵痛就一波一波的袭来了。这时候,距离破水也不过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吧,阵痛的间隔可是越来越短,很快就到了几分钟一次。我这边忍着痛盼着这波赶快过去呢,话多的熊叔又开始跟护士扯东扯西,意念中恨不得抡起吊瓶支架向他砸去,能安静会儿专心陪我生孩子么?!等待期间不断有护士进来,输液的,手术准备的,麻醉师……最让我铭刻在心的是……插尿管的!预习剖腹产过程中没预习到这一课啊!内检够痛了,可这插尿管它更胜一筹啊,不光是疼,而且还难受。大喊了一声过后导尿管是进去了,可那奇怪的感觉让我浑身都不敢动了,好像动一下就会疼得难受的厉害。于是在后面阵痛到来的时候我疼得嘴里哼哼唧唧,面部表情狰狞,而全身一丝不动,想来应该是一个很奇怪的场景。越来越猛的阵痛把我对自己的信心全部打乱,本以为如果自然生产,我是会坚持不用药的,可这还没怎么着呢,我就已经缴械投降了,多亏是剖腹产啊,不然现在就会让医生赶紧给我打针了……

终于,轮到我进手术室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到来了,我激动的啊……开始浑身打筛子。现在想来应该也是因为我这个一冷就哆嗦的人对冰冷的输液的反应,当时就觉得这完全是因为自己对雪白冰冷充满了各种金属器械的手术室的恐惧。躺在病床上被护士推出产房,经过走廊,拐弯,再拐弯……尽管有熊叔在我身边,可还是感觉这视角太像是在拍电影了,真让人又激动又害怕。到手术室门口熊叔就被拦下,请到另一个房间了。我被推进手术室后,哆哆嗦嗦的听麻醉师跟我讲了一堆,那时候听了些什么已经完全忘了,但头一天晚上在网上看到的剖腹产视频还是记忆犹新,麻醉师是要把一根很长的针从我脊椎处扎进去,一直到手术结束才取出来。娘啊,有啥别有病,闲着没事儿也千万别生孩子玩儿,进了医院就有各种知道不知道的酷刑等着你呢~ 扎针没有想象中那么痛,不过这玩意儿估计也真是只有熟练工才操作得好,这脊椎附近多少神经啊,万一扎错了……你看我被扎过程中就不由自主的踢了护士一脚……扎好之后就听麻醉师叫道,赶紧躺下赶紧躺下,急什么啊,躺不下那不是还有一堆护士可以放到我么,真是~ 哆嗦着我就躺下了,躺下之后有一会儿了试试脚还能不能动,嗨!还动的挺好嘛!麻醉师真是多虑了~ 接下来护士把胸前的布帘给支起来,熊叔说是怕我看到自己被开肠破肚的样子,其实好像是怕手术中有反应呕吐的话不会把污物吐到打开的肚子里……反正布帘支起来之后,我视线所及便只有大大的手术灯和天花板了。再加上麻醉剂渐渐开始发挥效应,这之后护士们都对我做了些什么我就一概不知了。过了一会儿,全副武装的熊叔进来坐在了我的左侧,他的一双大手摸着我的头,心里稍稍安稳了一些。没一会儿,听到了韩国女医生的声音,估计这手术马上就要开始了吧~ 头一天晚上预习剖腹产过程的时候才惊悉原来从开膛到把孩子拿出来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一直以为开个刀至少也得半拉钟头,原来切开容易,时间都费在缝合上了~ 因为已经麻醉了,所以在腹部隐隐有被触动的感觉的时候还以为医生是在像看过的视频那样,拿了个镊子在揪我的腹部看麻醉是否成功……所以心情还是比较放松的……所以在闻到一股焦糊味的时候,也没多往心里去,想问熊叔那是什么味道来着,但那么多医生护士在旁边,也没好意思问。(手术过后熊叔跟我说,那是手术刀切过我皮肤的时候,瞬间灼烧带来的皮肤烧焦的气味。)没一小会儿,就听麻醉师跟我说“现在你胸部会感到很大的压力,但是不会疼,你忍一下”,我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我早就已经被开膛了,现在护士要在我的上腹部施加压力,把孩子挤出来。果真,这传说中的压力不是盖的,真是感觉有个巨人踩在胸前(可不是么,熊叔后来说,护士整个趴在我身上大力地挤,看得他都一身汗)。接着,一声婴儿的啼哭响彻了整个手术室,好响亮好清脆!一下子,这个空间里多出了一个小人,我晕晕乎乎的觉得像是做了场梦,过去九个月的孕期像是场梦,现在这个时刻更像是场梦,但婴儿的啼哭又让我觉得一切又好真实,我真的有了一个孩子,他现在就已经与我在同一个空间里了。熊叔开心地告诉我,孩子好漂亮,一切都正常。我扭过头朝熊叔望去,他的眼睛里居然含着泪回望着我,刹那间,我终于也忍不住了,眼泪喷涌而出。护士把还光溜溜没有清理过的BBG双手举到我旁边让我看,(嗯,果然不难看,当然,刚出生,还一身血污的宝宝也好看不到哪儿去。)然后就把他带到手术室另外一侧去清洗了。如释重负的我似乎终于得到了哭的许可,从开始的无声哭泣,变成了微微的抽泣,最后索性放开了哭了起来,现在想来呜呜呜哇哇哇的哭法应该给下面做缝合的医生带来了不少麻烦……

1

3

熊叔带着相机去拍BBG,我一个人躺在手术台上接着忘情的哭~ 等护士把清洗包裹好的BBG抱过来让我亲的时候,眼睛已经哭肿了。那么温暖柔软光滑的小脸蛋儿啊,贴在我的脸上,给了我好大的安慰,也给了我好大的力量。

2

熊叔什么时候出手术室的我忘记了,迷糊中手术的缝合似乎也没用太长时间,然后我就被送去了recover room,从手术前就开始筛糠般颤抖的身体这时候已经筛到了极致。男护士在我头上不知围了个什么东西,里面有暖风吹进来,顿时感觉舒服了很多。护士告诉我大多数刚生产完的麻麻都会在这个时候睡一觉来恢复精神,让我也放松下来睡一觉,我也想啊,可是浑身都抖成这个样子,怎么睡啊~ 半梦半醒之间,时间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终于,我可以去病房了。记得熊叔跟护士把我移到病房里的床上后,护士让我动脚指头,我费了好大的劲,感觉脚趾头纹丝不动,护士却在说很好,很不错……可能那时候神经已经恢复知觉了吧,只是我自己感觉不到。

浑浑噩噩中睡到了第二天早上,熊叔跟我报告去看BBG的情况,好多婴儿里,他一眼就认出了BBG,不光是因为BBG的面孔,而且还因为BBG最像正常婴儿。其他的婴儿似乎都有些问题,不是个头太小就是皮肤不好……没亲眼看过我也无法下定论,但至今我还是觉得这是个看自己孩子哪儿哪儿都好的智商已降为零了的傻爹。

特别想让BBG尽早来跟我们待在一起,可护士说因为刚出生不久的BBG呼吸太急促,所以把他放进了特别看护的保温箱,尽管现在已经把他转到了正常看护,但为了保险起见,还是不能推来病房,得到下午四五点才可以。熊叔经过软磨硬泡,中午十二点的时候把BBG推到了产房给我看,只给了五分钟还是十分钟的时间。好小一只呀,完全符合我的期望,哈哈~ 那么多nb的衣服等你穿呢,你可要慢慢长大~ 虽说这孩子是自己肚子里掏出来的,但毕竟做了三十多年的作为个体的女…孩(?),一时半会还是适应不了自己已经有了儿子的这个事实,孩子抱在怀里,总觉得还是别人家的。

护士一直对我们想要孩子到病房跟我们一起的这个要求反复确认,那意思是,你可想好了?真想好了不是……一直到下午正式送过来的时候还在跟我们确认,本来想说烦不烦啊,可真照顾起婴儿来,两个人还真是手忙脚乱。这个时候护士已经开始给BBG瓶喂了,所以在刚开始初乳喝不饱的时候,就会有种既然已经这样了就这么着了的心态……………

4

5

(以上都是在BBG刚出生的那些日子写的。自己一个人带孩子又忙又累还不能睡觉,于是,一搁下去……又赶上了电脑crash………现在BBG已经20多个月大,把这篇藏在换过硬盘后的电脑里的博文再找出来写,记忆已经模糊太多了。)

简而言之,BBG被两个新手爹妈在病房里照顾的不是太完美,记得他已经送来好久,突然哭个不停,奶也喂了,拍也拍了,温度什么的也都挺合适。直到护士进来,问有没有给他换尿布,我们才记起小BABY是要换尿布的……打开尿布一看,可怜的娃,拉的第一次粑粑都已经干在小屁股上了,他爹用湿巾好一通擦都擦不干净,最后还是经验丰富的护士阿姨亲自出马把BBG的屁股清理干净。

生产三天后出院的心情如今依然如昨日之事般清晰。那日我手捧着孩子坐在轮椅上被推着往大门走,虽说是关岛是热带海岛,终年夏日,但那刻因为风雨,却有些凉瑟之意。我没有了刚晋升母亲头衔的兴奋与幸福,只剩对未来的未知和恐惧,越想越怕,竟然哭了出来。“呜呜呜呜,以后没有护士帮忙了……呜呜呜呜………我们的生活里从此多了一个需要时时刻刻照顾的第三者………呜呜呜…………这sale哪怕是在美国都没有退换货的服务了…………”

事实证明,这种担心是………对的!一个新生命带来的时间、精力上的消耗就不提了,单是睡眠的缺乏,一年下来就让我觉得自己一下子老了几岁。曾经那些,每天睡到快吃午饭,白天在家上网闲逛,窝在沙发里看电影欠下的那些债,果然,现在一次都还清了。

做父母这件事情,至少对于我来说,并不是本能。这件事像是其他所有的投资一样,是要付出巨额的金钱、时间、精力、爱心,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工作和学习之后,才对得起这个称呼,才能坐享回报。这将近两年的时间里,从曾经的茫然无措,到后来对自己怀孕产子的人生决定的怀疑,直到现在已经无法想象没有这个孩子我们的生活会是怎样,每天看到他的笑脸都会觉得人生无限美好,臭屁到尽管他没有一丝像我的地方但还是坚称这么可爱一定是妈妈基因的功劳,我想我应该已经正式加入千千万只有身临其中才能感受其无穷乐趣的妈妈军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