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day in paradise

织围脖http://t.sina.com.cn/jingutierrez
个人资料
正文

古铁蕾丝的水下世界 - 潜水初体验

(2010-05-14 15:49:05) 下一个
翻出零六年七月刚开始潜水时候的博文,感觉跟现在的自己不是一人儿呀~ 照片也都是从网上劫来的。


昨天俺终于正式开始了俺的潜水生涯~~~
 
据说关岛四十五刀的潜水价格算是很便宜很便宜的了,但我俩人出海一次,加上租气瓶,一共一百零八大元,想想也挺心疼,能吃多少好吃的啊~
 
本来第一站是要去american tanker的,船上其他几个人建议去blue hole,船长见没人反对,就拉我们去了。没想到经过几天的风吹雨打,这里的水流非常的急,我好不容易鼓足勇气从船头跳下,拼命的往前游呀游,结果不到半分钟,就让急流给我冲到船尾了,这个郁闷啊~ 多亏大熊在我身后一个劲的猛推,好不容易抓住了船尾,船长放下绳子,拉我们几个上来,这蓝洞今天就免了吧,反正我还是open water diver,按理说不应该去潜这四十多米深的地方,等咱拿了advanced的证书,再来~
 
先贴几张blue hole的照片过过瘾~
 
  
 
调转船头,我们又来了american tanker,下水前没人告诉我要潜的是沉船残骸,不过照名字来看,应该是能猜得出几分,不知是我一时疏忽还是故意自己麻痹自己,等真的下了水才反应过来,我的妈呀,因为前些天下雨的关系,海水有点儿混,这硕大的一条沉船,灰蒙蒙的,高高的塔楼像个怪物一样,我连看都不敢看他,这还怎么潜啊~ 如果不是呼吸器在嘴里喊着不能吐出来的话,早就尖叫了~ 如果脚能踩到地面,早就抖得不像样子了~
 
眼看着别人都开始慢慢下潜,我也只好鼓足勇气把BC里面的气放掉,可越往下,沉船看起来越大,越恐怖,心里那毛发的啊,手不由自主地又往BC里加了些气,想减慢下降的速度,没想到这手真的不听使唤了,加的气太多,开始往上浮了~ 这下子更慌了手脚,把加气的按钮当成了放气的按钮,噌噌地往上窜起来了,大熊一看大事不好,赶紧往上游,抓住我的脚鳍,一把把我揪了下来,总算没浮出水面~~~ 揪着我把我的BC放了气,然后瞪着我,用手比划着,小子,给我记住!
 
再害怕也得硬着头皮下啊,到了甲板上,大熊还兴致勃勃地拿着手电筒,照着黑洞洞的船舱里面,甲板下面,拽着我让我仔细看,我考,本来就吓得够呛了,你还这么折腾我,我敷衍的往里头看了半秒钟,赶紧转头拉他走,你吓死人不偿命啊!
 
到后来慢慢适应了,还算好点儿,但每每放远视线,将整个残骸收入眼底,或是看到高高的塔台,还是发毛的慌~
 
直到现在在电脑上看到照片,还是有种鬼屋的感觉~
 
           
据说这船本来是这个样子地~
                              
 
上了船,还是心有余悸,别人问我潜水感受,俺就只有一个字形容,SCAAAAAAAAARY~~~~
 
最后潜的那个地点忘了叫啥名字了,好大的一片珊瑚礁,鱼虽不是太多,但足够我平心静气慢慢享受的了,大概是潜水公司在水底岩石上绑了些网兜,里面装了好多鱼食,用力抖一抖,鱼食就会散出来,引得大片的鱼群过来抢食,瞬间觉得自己到了海底皇宫,五颜六色,乐得我嘴里直冒泡~
 
看到最大的一条鱼有半人多长,Napolean Wrasse,拿破仑鱼,好像就是广东人爱吃的苏眉,据说日本人特爱吃他的厚唇。这种鱼非常友善,不会攻击人,在大熊的帕劳潜水录像里,看他几乎就贴着人脸就游过去,据说能很清楚地看到他身上细小工整美丽的花纹,很有意思地~ 可惜俺们看的这条,大概见的世面不多,见了人有些害羞,俺铆足了劲想追上他仔细观察观察,可怎么也撵不上,最后还把人家给吓跑了~~~
  
 
小小的小丑鱼(海底总动员里的NEMO)总是那么的好奇,当你接近他们的时候,他们总是好奇的瞪大眼睛看着你,不知道躲避,我试着用手做出喂食的动作,一条比较大的NEMO上前吭哧咬了我手指甲一口,嘿嘿,虽说不疼,可还吓了我一小跳,这辈子第一次被鱼咬到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annn的评论:
哇呀呀,你鼻子这么不抗折腾呀?还如此迷恋水底,真是佩服佩服!去年在帕劳碰见俩从香港来的夫妇,女的每次潜完了上船都要吐一次.....

其实额觉得潜水是一项灰常安全的运动,为了安全,要多潜,潜成熟练工就基本不会出问题了!

生活美好,也得先把温饱解决了,额们最近在解决温饱问题呢~ 嘎嘎
jeannn 回复 悄悄话 也想起了自己第一次潜水,急脾气,一下水就使劲放气,身体迅速下沉,鼻子那个难受啊,眼前一片血红的海水,是自己的,鼻粘膜破裂,还好,没引来鲨鱼。然后就赶快加气,身体又开始迅速往海面上蹿,把教练弄得跟着我上窜下跳的。
直到现在,我对从海面向下最初的5米还是有心理障碍,过了这5米就开心了。所以每次都要告诉我的同伴,俺虽然脸皮厚,但鼻粘膜格外薄,要迁就。
还记得第一次报名参加菲律宾的潜水团,背着老公,把两个人都报上了。去之前,在家里天天被他骂的猪血喷头:去海边游泳,晒太阳挺好的,你干嘛去玩命啊?被这个农民骂急了,我就说:反正钱也花了,你不想潜水,就在水面游泳,谁管你啊,反正你必须去!谁想到后来这只猪爱上了潜水,每次呆在水底,都不想上来,变鱼了。
没事来看看你的帖子,就会开心,就会觉得生活真是美好!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绝对不是富银,只是培养了个烧钱的爱好~ 现在坐吃山空,把在非洲堆的点儿小山快造干净了....... 明天开始在关岛找工作的说~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虾米,潜水一次要100多大洋。介~~~~介也忒贵了。俺开始怀疑你和大熊是一对秘密富人。俺终于和富贵滴银扯上关系啦。总算没白活一回!!

那blue hole和鬼屋真tm慎得慌,孩子妈胆儿可小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