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望-爱

喜得新生命,活出信望爱
正文

网住新生活

(2005-05-12 20:38:16) 下一个
鼠标一点,“芝麻开门”∶网络向我们打开一个神奇的世界。一趟美国之行,更让我充分领略了网络与信息时代新生活的息息关联。 “快看,又过去了一辆!”女儿兴奋地叫着。透过先生做访问学者的俄亥俄大学网上webcam(网络摄像),看到了校园广场来来往往的行人、车辆;如果和先生通过MSN约好时间,还可以看到他在林荫道上向我们挥手呢!他又用数码相机拍摄的相片建了网上相册,使我们能在丌里之遥欣赏到俄亥俄大学近200年历史的美丽校园。俄亥俄不再陌生!美国不再遥远!还没踏上美利坚的土地,我已深深感受到网络的魅力┅┅ 我去美领馆签证前,到“美国驻华大使馆”的网站核对有关手续,发现缺少了先生的签证复印件。这可怎厶办?再从大洋彼岸寄回来,怎厶也得10天半月。在MSN上和先生一聊,他胸有成竹地说∶“别急,我马上用数码相机把签证页拍下来,e-mail给你,你下载打印出来就OK!”网络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到美国后,我们常在周末及假期 “自由行”。到著名的灰狗汽车公司网站,居然发现一种极为有趣的“陪伴旅行”∶一人购票,同伴可免费陪游。不上网哪找这等好事!我们从网上打印出确定日期和地点的双程“陪伴旅行”票务信息,然后手执这张“尚方宝剑”购买了来往华盛顿的车票。后来去黛顿市看望朋友,也如法炮制。我开玩笑说∶我不光 “陪太子攻书”,还“陪太子乘车”呢! 解决了“行”,接下来就是“住”。你可以想象以三折优惠价入住白宫附近的五星级酒店吗?网络让我们梦想成真∶登录酒店营销网站,选择入住时间和心仪的酒店规格,几番讨价还价,我们终以最优惠价订下了希尔顿酒店,在网上用信用卡付了款,下载了它的位置图。入住当日,只需在酒店总台通报一下姓名,就舒舒服服地住进了这家五星级酒店。晚餐后,再漫步前往白宫观赏它迷人的夜景,简直太棒了! 给亲朋好友购买礼物较伤脑筋,因为居住在一个典型的大学城,大型商场多位于城郊,且礼物的选择范围受限,传统的购物方式实在不方便。上网啰!将商品名称往“搜索器”里一输,回车键一敲,各个品牌尽现眼前,精挑细选,货比三家,足不出户就挑到价廉物美、称心如意的礼物了。用信用卡网上定购,几天后就有人送货上门了。真是又省心又省力! 回首“网事”,蓦然发觉生活与网络是如此密切相关,不识网络,又怎能享受它带给我们的神奇新生活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