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吭叽

(2024-07-18 09:50:35) 下一个

老同学家的狗是只日本柴犬。浑身披着棕褐相间的皮毛,皮毛丰厚,一对小耳朵毛乎乎地支棱着惹人喜欢,尤其是一张脸,笑起来像只狡猾的狐狸,表情丰富堪称狗狗界的奥斯卡影帝。

老同学要去伦敦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她家的萌宝就寄放在蓝婆婆家几天。

萌宝柴犬是只城市狗,第一次来乡下院子十分开心,在院子玩追小球活动不亦乐乎,玩了几次后成了自来熟,缠在我的脚下不肯离去。

在蓝婆婆家的院子里它固然可以撒欢儿,但是到外面遛狗这件事还是得每日打卡。

在我的经验中,萌宝狗狗都喜欢外出遛弯儿,主人一拿狗绳,狗狗们就欣喜地凑过来乖乖地被牵套。

不过这只柴犬表现出的行为让蓝婆婆彻底颠覆了对遛狗的看法。

“来,咱们出去遛弯儿了。” 我拿着狗绳一边追一边哄劝。

它看着我追来,跳着跑到离我三丈远的地方,停住。然后看着我,摇着尾巴。

那意思是说:“你来追我玩啊,但是我就不想让你牵!”

不过萌宝狗狗低估了蓝婆婆的战斗经验,终于把它圈到阳光房后将狗绳套在它的颈环中。

我松了一口气。

“走了!”

它在身后喘了几声粗气,我牵着绳子大步往前走,走着走着,刚要出大门的时候突然发现手中的绳子一沉,转身发现它随地卧下,它看了我一眼,然后扭过头看另外一个方向。

“这是啥状况?”我心中嘀咕,“是绳子牵得紧了吗?”

我走上前去松了送手中的绳子,它站起来然后又换了一个方向卧下。

“嘿,蓝婆婆带你出去玩,外面可好玩了,有小鸟还有狗狗小伙伴。”我哄着它。

它起来跟我走了几步,然后又躺了下来。

它大约15公斤,我觉得我手中的绳子十分沉重。

不过好在蓝婆婆手中有手机,打开小红书寻求帮助。

“如何遛柴犬?” “遛柴犬攻略!”“狗狗不愿意散步怎么办?”

没想到小红书上真有回复,原来我碰到了世界上最难遛的狗-倔性十足,最爱赖着不走的柴犬!

按照攻略,我又带上狗粮,经过我的百般诱惑和妥协,也经过它各式花样躺之后,我终于带着萌宝狗狗出门了。

它是从日本抱回来的萌宝犬,名字叫纲吉(Genji)。

蓝婆婆给它取了一个小名叫做

吭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