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引路

(2023-10-16 08:21:04) 下一个

村子是徽式建筑,笔直的白墙俊翘的黑瓦。有点像文人,修长清秀,带着一点清高。

 思溪村始建于南宋年间,距今已经有800余年的历史,村子傍着清溪水而建,村子后面依着丘陵。村中的小巷铺着青花板,蜿蜒曲折。

我本以为是按照原路返回,没想到转了几个弯越来越找不到熟悉的感觉。

有点像希腊小岛上的古镇,虽然面积不大但是绕来绕去有如在迷宫中行走一般。

心中有丝焦虑,表妹在客栈还等着我打包的午饭, 我又不喜欢用定位地图,可是下午的小镇除了桥边有些闲聊的村民,其它的地方都是静悄悄的。

正在迷茫中,有只小鸟飞了过来落到我的前面, 它的黑羽白羽像极喜鹊但是似乎更为轻盈娇小, 它回头看着我。

不知道为什么,我不由自主地向它走去,它不等我走近,巧然飞起,又落到前面不远处,但是在一条小路的交叉口处,它停落后转头看着我。

我看着它停落的地方,有道阳光照在它的身上, 我想莫非它是来引路的?

于是又朝它走去,它飞起来又落下,回头望着我。这样三起三落,我走到了一个空旷一点的路口,它起身飞向右边。

我正等它再次落下,没想到这次它飞远走了。

站在路口东张西望,此时左手的院子里有人推门而出:

“还没有回客栈啊? 往左边直行就行了。”

原来说话的人正是客栈主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