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眼睛

(2023-03-04 01:54:57) 下一个

“Madame, 请问您的出生年月日,还有您的家庭地址。”

她个头儿不高,原本是棕色的头发染成了金色,鬓角有些花白。她的额头上有几条很深的抬头纹,口罩上方露出来的眼睛带着沧桑感。

“您的心跳和血压一切正常,您有什么需要的吗?替换的衣物我先放这里了。大夫等会儿就到,您有什么问题可以再问问他。” 她笑了笑,眼角的皱纹很深,不过目光温柔。

 

病房就在教堂旁边,透过窗户可以看到教堂的风景,让人感到内心平静。这算是最温馨的病房了吧。

 

大夫轻敲了敲门然后推门进来。

他身材消瘦,有着欧式深凹的双眼皮,但是镶嵌着一双黑眼珠。他是越南和法国的混血,身上带着亚洲人的儒雅气质。

他的眼神很专注,用画笔勾勒出需要动手术的地方。那双稳定的手和清澈的眼神让人有信任感。

“您再等会儿,半个小时后就有人来接您去手术室了。”

 

半个小时,如果在风景宜人的房间里度过是非常短暂的。

 

“您跟着我来吧。”进门的助理护工是个年轻的小伙子。皮肤有点黝黑。

“今天有点冷,您需要不需要盖得厚一点。嗯,我再给您加上热风。”

他的眼睛年轻而明亮,虽然岁数不大,但是却有一颗不浮躁的心。

“我见过很多病人,您别担心,您这个是小手术,如果有需要叫我。”

 

“Madame,知道您回答过这些问题,但是我还得再问一次。”说话的是一位护士,大约50岁左右,有着中年妇女的沉稳,口罩上的一双眼睛带点灰蓝色,眉眼温婉,让人生有亲近感。

 

旁边有阵轻风而来。

 

“我是大夫的助理。我来看看您有什么问题要问的。” 他虽然看起来步入中年,但是说话轻快活泼,活力四射。

他的眼睛有些狭长,带着一丝亮光。

是个内心快乐的人吧。

“您这个手术大约15分钟左右就会做好了,等会儿见。”

 

躺在手术台向窗外看去,看到了教堂的另一角。

心想:可惜没带手机,要不然也录一段短视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