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有濒临死亡的感觉

(2021-11-11 07:45:32) 下一个

那是有一年在法国火车上发生的事情。

在巴黎每年的六月或者七月总有那么几天高温,乘坐陈旧落后,空调没有或者是功力不大的火车和地铁是对生命的考验。

天气炎热,公交还会出现误点或者班次不足的现象。那次是去凡尔赛,坐的是近郊火车。前一班火车误点,所以我赶上的这一班人特别多。进去以后就觉得车厢像个蒸笼,因为是空调车所以车窗都是封闭的。

加上我那一段时间比较劳累没休息好,睡眠不足血压也有点偏高,大概140左右。在等待发车的时候觉得脸上开始发热,但是出不了汗,胸闷。车子启动以后我突然发现呼吸有些困难,觉得氧气特别少,要大口喘气。手上有瓶水,一边喝一边用些水浇着脸部。车子行驶了5分钟,感觉越来越不对头,情绪紧张,越觉得呼吸不到氧气。

我对旁边的男士交代了一下我的手机,然后自己尝试着瑜伽的呼吸方式,尽量让自己平缓下来。对面的一位女士看我不对劲,把她手上的那瓶水送给了我。

从巴黎到凡尔赛只有15分钟的车程,但是在这15分钟内,我觉得自己有可能会随时失去呼吸的功能,心中的恐惧感十分强烈,呼吸越来越困难真是觉得快到了死亡的边界。

今年去希腊旅游,在那个美丽的小岛上看到一位老年游客倒在了地上,正被施救。我想应该是是劳累和高温所致,不知道他后来如何,希望一切顺利。

人很脆弱,生命中不可预见的事情不少,快乐的活在当下其实挺好。

现在一到夏天炎热的高温时节,我包包里要备着大瓶水,小电风扇,折扇,还有一盒清凉油。

现在法国政府加快了地铁和快线火车的更新换代,希望奥运会的到来能提高巴黎的公共设备的舒适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