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习字之天

(2021-10-08 08:38:27) 下一个

前一阵子都是在描字,其实描字比临字省事儿多了。所以有时候描得快了觉得自己都不走心。

今年开始临字却总是找不到切入点,这个切入点是我自己认为的对字的结构的理解。

不能理解一件事的时候,做起来总是不通畅。而且硬笔字拿毛笔字的字帖来练习,要找的不是全似而是形似,这个形就是字的表达方式。

想了很久很久的问题,昨天在写了一百多个天字后似乎看到一点点答案。

这是瘦金体的天字,瘦金体是宋徽宗的自创体,我个人认为比王羲之的行书的观赏价值高。

特别是昨天看这到这个天字,发现在我眼睛里它有了形象感并且动了起来。

上面两横如天子冠冕,下面的人字如迈步状态,前腿长后退

腿翘,动态十足。

记得原来有个故事说大书法家张旭看公孙大娘舞剑后草书大进,

我现在能把字看出画面感是不是也算一点进步呢?

 

钢笔写的捺出不来转折效果,自己补上了一笔,不过这个天字我觉得临得比较满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