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黄梅戏 谁料皇榜中状元

(2021-05-01 07:28:40) 下一个

 

严凤英版

 

为救李郎离家园
谁料皇榜中状元
中状元着红袍
帽插宫花好哇
好新鲜呐
 
我也曾赴过琼林宴
我也曾打马御街前
人人夸我潘安貌
谁知纱帽照哇
照婵娟哪
 
我考状元不为把名显
我考状元不为做高官
为了多情的李公子
夫妻恩爱花好月儿圆呐
 
这段经典的黄梅戏片段深受人喜欢。我听了5个不同的版本,自己比较喜欢韩再芬的声音,因为黄梅戏要求的女声是娇滴滴的感觉。
 
严凤英的声音里多了几分清亮,不过倒是符合女驸马的角色设计。
 
我想这种花木兰似的角色应该是英气十足。
把黄梅戏唱好,首先要会哼哼,这里想问问哼哥,是不是唱黄梅戏最拿手了?嘻嘻

(网络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