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纠结

(2019-07-07 02:58:40) 下一个

我家的猫哥-福哥从小就娇生惯养,虽说是个公子哥,但是一直当做大小姐在家里宠着,平日里大门不出 二门不迈的,出门都得坐轿子。

搬到乡下来以后,这种生活习惯也没有改变。眼界倒是开阔了一些,就是止于多认识了一些小鸟和小兔子。

福哥的小日子就这么平静地过着,直到有一天,新住户搬了进来。

村里搬进来的新住户有一只黑猫,完全的放养型。有时候开车经过路边,看着它静静地趴在路口处发呆。

村子小的好处就是,但凡有点事情,从街坊邻居的嘴里都能听到点小道消息,听说这只黑猫是个自来熟的猫,已经拜访许多住户了。

后来我就发现这只黑猫进了我家的园子。一开始是在院子里溜达散步,估计偶尔能捉个小老鼠当点心,有时候看到它在树荫下的石凳上睡觉。

它不敢靠我们主屋太近,所以屋内的福哥看着屋外的黑猫觉得是一道风景线。

去年秋天的一个下午,我听到福哥在厨房里突然发出凄厉的“唔唔”声,慌忙跑过去查看。

发现原来是那只黑猫游荡到了我家的厨房外。

屋内的福哥使劲地左右摇摆着尾巴,耳朵向后压低,激动地冲着外面的黑猫挥舞着小拳头,完全忘记中间还隔着一层门玻璃。 屋外的黑猫也发出嘶嘶的声音,冲着福哥呲出它的小尖牙。

自打这以后,两只猫结下了不解之缘。 黑猫的胆子越来越大,反正它也发现了,福哥就是体型大, 但是没有任何实际战斗力。后来它就开始靠近前屋的太阳房,在太阳房的窗户外和福哥接着隔着玻璃对打。

一开始两只猫打架都是声嘶力竭的,现在就是悄然无声地互相摇着尾巴示威。

黑猫定期会来我家挑衅一下,福哥看到之后也必然会在屋内挥舞着小拳头。

如果黑猫没有按时来,福哥那眺望窗外带着思念的眼神,告诉我,它一定是在纠结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洋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搞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