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片断

(2014-05-23 09:43:42) 下一个

那个我出生的城市
飘泊到哪儿
她都住在我 跳动的心口
那些我一起长大的伙伴
好像跨时空似的
我们从来就不曾分开过
那些看着我长大的
腊梅、桂花、栀子
梅花、槐花、桑树和老松
我都想在这儿复植
想看他们从小长大
好联想自己小时候的场景
蚕宝宝、自制桂花酱包的的汤圆
用煤炉在做蛋饺
过年炸藕饼、炸里脊
自己用沙子炒的五香花生
用灶烧出米饭后的锅巴
盐水鹅、生煎韭菜包子
奶油冰棒、紫米饭团
糯米团、豆沙夹芯的糯米条
五香蚕豆
还有很多梧桐树的林荫
很多不记得啥样的景点
还在的幼儿园
还认得的几条路
哪天有办法把记忆翻拍成视频
还能剩些什么样
不连续的片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