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雪儿一组

(2013-12-10 05:51:53) 下一个

我的小雪人

你像我
灵魂雪国
偶遇的小雪人
寒冷远方的清纯
不能捧 不能吻
也不能带回红尘
但你看懂了我的春夏秋
就会在冬深
吹来雪花 一一点评
我来不及记下所有
就得等下一场雪
或是下一组春夏秋


相识很久的感觉

如风轻语
不时从我的字句
滑过 又淡释

如雨轻诉
从我的行间
滴落 又流走

如雪轻飞
化在眉梢 润着心田
让灵感浮现

如雾轻撩
依稀是花的妖娆
又只是远远的清香


雪话

又下雪了
漫步雪国
仿佛周围的所有
都在注目她
雪花落在耳端
化得痒痒的
是你在念叨
还是想说什么
我猜不出来


雪茄

雪后的黄昏
阴沉沉的
站台上看着雪景
呼吸着空气中弥漫的雪香
吐纳着一小团一小团的白雾
忽然想起
这雪茄的翻译者
是不是从这样的雪后
寻来的灵感


雪雾

雪雾
像不甘化开的雪
升腾的灵魂
弥漫在夜空

又仿佛
被雪恍了眼的夜
看不清自己的
那般模糊

在这样潮湿的夜
谁是雪
谁是雾
谁又在诉说时光的孤独
你那儿有雾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Snow-i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