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还说春早

(2013-03-12 19:58:43) 下一个


梦的列车

从子夜出发
以烟水为轨
不知进退的漂着

像燕子穿行柳枝
拨开丛丛桃花
扑向明亮的星子

身边闪过的
都没什么彩
只是介于黑和白之间
记忆的水印

粘粘的桐花
还得用露擦拭
一路带起的蒲公英
快乐追随
好像很愿意
和我
在你的站台停靠

其实都不知道
远方的心里 有没有相依的站台


花和树

一朵花的凝望
许是一春的满怀
一生从此不同

一树花的笑容
让每朵的细节
无暇被顾及
走过匆匆

等待一朵花的凋零
心可能悬得更高
呵护 无所不及

看见一树的落英
心如尘泥
无法呵护

时光 湮没很多


质感

有些什么情
挂在嘴上似乎比闷在心里
时髦
有些似乎在梦里抚摸
要比唱出来还动人

是说不出来才郁闷
还是说出来更后悔
因为不说 未必是金

黄金分割
如果用在现实和梦幻的一体
能不能达到一种完美的平衡
还是欲望和爱情 也有什么最佳比例

或者 真向佛禅
和自然融为一体
摒弃那些标签自我的特征
尽量和花叶尘泥打成一片

夭夭

寒风又起
好像冬 还不舍三月
就那么退出 早被洗劫的阵地

春在酝酿的
可不只是醉人的花蜜
还有倾国倾城的迷恋

问题就在三月
春还攒不起姿色
冬又欲罢不能

好像都在等几场似冬非冬
如春不春的烟雨
花拳绣腿地一番散打
才能剪辑出满园
桃之夭夭的心境




一种释然 在结束以后

虚无终能落实
前缘的沉浮

游戏的很多个四季
也老了 追不动风
开不了花 飘不成雪
沉不过夜 只剩月
如新似初 也如忆念旧

梅枝 胖冬春瘦
梅朵 伤心也微笑

不就在梦幻的列车前
卧轨 江南的柳岸吗
在那遥远但温馨的莺歌里
还我 那只初恋烟水的燕子




没走出眼泪流成的溪
雪 就覆盖了过去 所有痕迹
无论爱恨有多深
无论忏悔有多浅

等时光化开冰封
你我都不再少年
爱 像月色里的莲
不曾转身 只是凋落过无数
不眠的季节

雪 说兑现过洁白的承诺
月光就是承诺的影子
只要有月 就有永远

可我 怎么能一辈子
捧着水月
都不敢去和海 相约
我怕别人的苦涩
让我落进远古的冰川

不是要春天了吗
养窝蜂吧
他们酿的蜜 或许能替你补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