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莲香 -- 和照照 莲之别

(2012-09-14 05:06:10) 下一个

 

在秋水长天之间
落水的莲子
只能在下个季节寻芳
流连的馨香
也无法在水墨中低唱
前缘
托付给秋风的那份迷茫
在谁的嗅觉细胞
悄然觉醒

我在你的风情中感触一点灵犀
一缕忧伤
一寸朝阳
一生沿岸思索的目光
那不是飘摇 不是昭彰
是不可名状的
执着的痴狂

我真希望你是一只云莺
我可以像云那样拥有
就像轻轻拥有我们曾经的
飞扬
而那些无法拥有的
是随烟云无常聚散的
尘事

莲之别


凉风吹过来
掀起你的裙
你淡淡的微笑
还有你目光深处
似见不见的
楼阁
那里藏着一季的烟雨啊
打湿了远远
摇来的浆橹

我在你眼中看到一塘青水
一坛醇酒
一尺蓝天
一季逼人低头的光芒
那不是太阳 不是月光
是夹杂其间的
美丽的坠落

我多希望你是一幅水墨
我可以卷起来收藏
就像收藏起我们曾经的
青涩
而那些无法收藏的
是自天涯缓缓飘来的
采莲歌


别之莲

歌声涨起来
漫过我的心
我缓缓的垂首
还有我呼吸之间
欲扶未扶的
轻颤
此刻说着一生的秘密啊
镇住了款款
坐下的秋风

我在你手心植下一章往事
一季芬芳
一涟摇曳
一生蜻蜓不能读懂的慌张
那不是青涩  不是凄凉
是宿命之上的
铁打的连环

我多希望你是一滴晶露
我可以卷起来沉没
就像沉没着我们曾经的
约定
而那些无法沉没的
是随明月徐徐升起的
长短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