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秦淮新曲 -- 和红袖秦淮曲

(2012-09-08 21:26:02) 下一个


8

其实 抱月
确不如你的温暖
但那份期盼 是不是该珍藏永夜

妹子,我比你更怕离别
秦淮灯火的明灭
算不出你我的心结


7

那夜
我问过月 她说风起的时候
爱 和你一同飘来
我明明让涟漪烫了一下
还有竹声 却不曾见梅影

妹子,你后来说
只在桥边 远望来着

6

我一直 乘木板莲舟
再寻 那只古琴
你说过 心曲
在风情的静处
才依依 楚楚

我屏蔽了如水的人潮
极力分辨 袖舞的节奏

5

我好像用小玉兰花
做过标记
好让我醉眼乱步时
还能梦香

只是每次醒来
都多一瓣 相思的惆怅
妹子,真没关吗?

4

我每次
捧起如你的月莲
都虔诚无比
很轻地说 我在
可你 顽皮得无骨
呆子 又捡了我的影子

我的恒心 都只能由你
从指尖和浆底
柔柔地错过

3

我其实
没在码头上唱过送别
一直想 在烟花三月
随你 直济沧海

可我的莲舟
没有云帆 赶不上你远去的快船

2

我都化成过蝶
去寻过爱的足迹
但巫师蒙上了我的眼睛
秦淮的烟酒
麻木了我的嗅觉
我辨认不出你的手纹

妹子 造化
专在今生弄人

1

妹子
我在秦淮河水上
写满给你的情歌
无论你去了哪朝哪代
都别忘了 弹一曲丝竹

我便会沿着月光
醉成雪 还魂秦淮


秦淮曲  



1.

哥,再来秦淮的时候
我的爱情
仍是昔日的弦乐丝竹
距繁华很远

还恍惚记得
在那次生命的尽头,你挽留我的眼神

2.

我在水上写你的名字
时间的河碧澄
我们结伴看莲,花很盛
白鹭洲引路的蝶,都迷了路

哥,那爱,还在吗?
我无以忘怀。。。

3.

金陵街道向晚
蓬船的炊烟,忽柔软忽直上

哥,我不喜欢那些秦淮的码头
总让人想到:
伫立,凝望,送行,等待

4.

笙歌凌波之夜,最适合相遇
于是我以一朵最艳的月莲作香饵
对你说:哥,来拾我!
你却没有认出

夜一长,梦也凉了
只有桨声作岸

5.

清酒流觞
浊酒我独饮
醉在深巷,路断梦断
我捡到一串白玉兰

哥,这花香得蚀骨
和我们的爱情有关吗?

6.

乌衣巷酒坊里,喝高的人
还有一搭没一搭
说着醉话
笑语潮水一般涌入,涌出

一把古琴
默默独倚墙角

7.

那天,月亮很红很烫
秦淮青石岸
我遇到一个幽然的秋波
心一痛,就爱了
有人怜惜地低问:很痛吗?

哥,我知道是你,却不敢问
也不敢上前

8.

也许,每一折心情
每一次相逢相别
本来就是一番流落。。。

哥,你来吗?
灯火阑珊的秦淮是凉的
不如一个温暖的怀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灵灵特意来打气:)云兄本来就是云了~~

格律诗是图省事儿,写个念头;质量从来没法保证。。
虽说来日方长,也得趁现在有时间、有闲心、有兴趣、还没有老年痴呆瞎掰点什么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进来赞叹一下红袖与核班,袖的现代诗应该可以发行出版,人手一册。核班与云弟也不要妄自菲薄,我也看好你俩,你俩的诗也是我的茶,出版应是指日可待。另外,核班的格律诗几乎到了挥洒自如的境界,每每让我心惊七步成诗的功力。诗坛都是能人,这也是我每隔一段时间就要离开诗坛喘息会儿,佩服核班持之以恒的坚毅,读你们的好诗是我日后退休生活的精神口粮,没有精神口粮我就蔫了。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云兄说的极是。。袖的这首,只能望尘了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两位的唱和太精彩了!不仅整体意境好,还好多好句。

红袖的这首比余光中细腻委婉,比席慕容雅典精致。更难得果仁唱和得这么快这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