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秋之情韵 -- 和海云 秋之断章

(2012-09-15 21:57:01) 下一个



如果不是因为尘世的那场纷落
不是因为春花和秋实有缘无份的错过
你是否和我一样
感觉风情未老
海角天涯的还有那永久的相约

如果不是因为因果
宿命得好像前缘偏颇
无奈得好像枫叶漂泊
你是否和我一样
感觉柔情似水
哥哥妹妹的还有唱不完的情歌

昨晚的月影婆娑
玉露却早早在青春的童谣里扑朔

就让秋树忍耐寂寞
等我把野去的诗情流涸
等诗情在沙漠中成荷
等海市蜃楼绽开的绝色
幻化在无尘无恨的漫雪
你就是我诗觉永恒的云雀


秋之断章  

如果不是因为这一场早雪
不是因为荻芦抖落憔悴满肩
你是否也和我一般
觉得岁月尚早
午后的菊花淡如书笺

如果不是因为
遥远的橹歌失落在船舷
唤醒水湄深处那抹孤烟
你是否也和我一般
觉得梦境尚浅
那树枫叶还可以写无数诗篇

昨日的芳草才赋完
荣枯已在季节里演过一遍

就让桦树林开满望眼
替我把不息的秋水望穿
就让秋水在蒹葭处洄旋
替我回望那些曾经的容颜
就让容颜在记忆里不变
替我留下瞬间的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