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踏水

(2012-07-31 20:00:23) 下一个


--致叶诗文,借泥鳅 踏青的格式

周遭尽人 星星似的无数眼睛齐聚
只有蓝色的透明在审视
所以 一朵又一朵昙花溅起 来不及欣赏
刚来得及呼吸 坚毅如止水的岸
频率还得加急 契合美人鱼般完美的流畅

那儿是十年磨砺 亮剑的泳池
引发争议的后劲 无可争议的新后
多少含辛茹苦的重复
怎样不惧孤独的水精灵

突如其来吗?十四就崭露头角
仿佛添一双羽翼 随时起飞
在蓝色的意料之中 本色的鱼

没有 或许的猜忌
因为早被纳入 监控雷达锁定的目标
透支的年华 无可厚非地开始回收本金
镇定自若 该开心 该流泪 该振臂
在水中 定格的昙花

然后 就要一而再刷新
自己的新高 让那些唧唧喳喳的怀疑者
把无凭无据的揣测 写成黑字
让自己的新低 作成辉煌的陪衬
像烟一样 怏怏地散去

其实你什么都不用说 让矫捷证明
让时光明鉴 让水欢腾
该还有十年 金碧的青春
继续谱写 无人问津的水路
王后的坚与柔


踏青    

此地无人 星星一样散入天际
惊飞的鸟群可以作证
所以 一朵云晃了一下 天空仿佛颦了一下眉
是哦 呼吸须放柔 柔若一颗皈依的尘
脚步也要放轻 配合上海角樱风中瑜伽的姿态

这儿是它们的领地。那蓊郁苍黛的柳
分明是成了精的 绿野中的王与后
多少绿绮的柔条在楚妃
多少拥琴的蝉学士在齐奏六幺

让我突如其来出现在它们之间
平澈的湖面倒映出一只碧翎的孔雀吧
会被收容么 本就是同一色系的魂啊

或者 随行竹节般轻逸的蜻蜓
这阳光中的小飞侠 带我入草丛深处
一坡静坪 便是金纱缭绕的轩阁了
形恣而卧 好开心啊 就一直笑一直笑一直笑一直笑
梦到云上!

然后 握一只韧长的草叶 垂钓
钓什么呢--炎热中的清凉 喧哗中的空寂
若是闲而凝 便可读到
时光这张透明的纸页背面没有写出的字
它们象鱼群一样吟游而来。。。

可是我其实什么也没做有呀 风无为
水无思 百种折合的虫声呢喃 且无痕着
不要入耳 他日我便可推说
你的心如旷野 给葛勒蔓划伤脚踝的我
不曾赤足闯入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