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我们

(2012-02-22 19:06:55) 下一个

--读林木 《梦游者》

时空从来就没有弯曲
从古到今地舒展
只是我们渺小的生命
不服这短暂的忽略
 
两千多年的思想家
早已看破着个世界
因为人心和社会 不外如此
科技如何 改变不了微薄的宿命
 
情何以堪 情何以永
是洪水 都有退洪的一天
是烈火 都有熄灭的时刻
 
也许 只消那一刻痴恋
足以
足以让我们鼓足勇气
面对红尘的归宿
 
念佛也罢 信教也成
只是把自己的灵魂
和宿命分离
如果 能让你安心
 
不必挣扎于矛盾
一切都泯泯于天意
我宁可
让灵魂流于水
走遍躯壳不及之处
我宁可
让灵魂飘成云
俯视苍生不及之天
 
梦游者
 
 

在弯曲的时空里

现在也在不断超越过去

未来也在不断覆盖现在

我的视线经过弯曲

看到的未来

和现在一模一样

和过去也没什么不同

原来未来的我还是过去的我

一个梦游者

在自己梦里踱步

和别人一样跟着地球或钱币转动
向空中抛出的球不会落下

找不到月亮的翅膀

喜欢把矛和盾放在一起

喜欢在雨中浇花

慢慢咀嚼生活

直到无味无觉  吞入肚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勉励
心神不宁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