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今夜,谁 是我的江南--和安静、梦江南

(2011-09-27 19:51:06) 下一个



蝉声如丝 萦绕我的枕
被呼吸撩醒 原来是这样轻
被微暖的露沾湿 原来是这样朦

深秋的雨后 你化成了柳烟
等我缓缓摇来的兰舟
驶进你 水乡的离愁

就像当年 出走的浪迹
安沉水底 却隐刻心头
每个圆月 又重新照亮那道缺痕

只是梧桐林 已立成霓虹灯
梅花的早春 已涂成红唇
青石的旧巷 只残存黑白的摄影

我往忆的江南
只是一厢旧愿 梦里的虚情
今夜
谁 是我的江南
什么 再让我眷念


今夜,梦是我的江南 - 和安静 : 今夜 , 你是我的江南

BY:梦江南

几缕月裳 , 飘上我的枕
从夜空降落 舒开薄如蝉翼的轻
沾上眼睫
便被你烟然弥漫的飞天牵引

转身 窗外是春天般的新辰
在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中
我深深诧异
那庄周的蝶舞是久远的花信 .

流涟 绿茵梧桐 荼蘼花影
树上依稀留着当年身高刻印 ?
想凭它找回被风雨淡去的光阴
和飞上树梢的笑声 .

缓缓地 推开寂静重门
曾经是凤尾闲琴 , 雨织黄梅 , 半帘青杏
不堪窥 案几挑灯
不堪唤 故人相迎
只有那幅思念愈瘦的悲鸿老马
仍在等着不知归期的主人 .

梦 我今夜的江南
是该把你放下还是把你拾起 ?
我似梦似醒 ,
我泪已晶莹 .
是我对你太过眷恋 ?
还是你对远方的女儿
不得不如此无情 ?

今夜,你是我的江南 BY: 安静

几粒琴音 吻上我的枕
被梦折断的夜 原来是这样的美
被你浅吟低唱的余韵唤醒 更美

推窗 月下是你水样的清眸
我踏波而至
拨开一屏诗画架起的妙境

远逐的飞花 低徊的尘絮
无非你的神来之笔 天成之句
烟雨般 纷扬出流年的陈香 光阴的淡泊

我缠绵经年的心事 缓缓化开
点点滴滴
扣响你 “ 满溪红袂棹歌初 ” 的萧闲古意

采莲舟的桨影 温润如玉
悠悠 幽幽地在风荷间起舞
相思瘦成的枝柯 一下下撩拨着
复苏的云眉
划过柳岸的双燕 一声声剪落了
颦蹙的情怀

不绝如缕的墨香
千载长调般 沉沉浮浮
飘在其中 醉在其中的我
无须惊叹 今夕究竟何夕
只深深的感知
你,是我的港湾
你,是我的江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很多纯朴、简明的环境不再
心神不宁 回复 悄悄话 这几首都很美,江南的旧忆总是可以入诗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