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漩涡

(2011-02-19 23:42:01) 下一个



-- 读尘凡的《漩涡》

我倒愿意相信
海里没有漩涡
这才有盘旋骤起的飓风
尽管 对不出海的人
被不可测的深壑吞没
就像被卷进漩涡

也许 最后的心愿
不是去百慕大探险
就是上太阳系之外找外星人
不然 不都让黑洞给吞了吗?

人 掀起的社会热潮
该比漩涡更可怕
因为目前还没有世界规模的漩涡
除了人所能极的疯狂

我也被卷进了留洋的热潮
虽然不知所图
但也侥幸躲过了 暴富 骄奢 房奴和倾榨
毕竟 有选择远离漩涡的可能

我去漂流过
知道怎么和别人齐心合作
才是避开漩涡、幸免翻船厄运的唯一出路
除非 你能选择不趟那浑水


漩涡 by 尘凡无忧

2011-02-19 13:26:25

(一)

海水涨了又退

仿佛什么都可以洗掉

只有那一个永恒的漩涡

让海水失却张狂

身不由己地被吞噬


(二)

一直向往百慕大三角洲的神秘

不知道那些被吸走的生灵

是否在另一个维度空间

享受世外桃源


(三)

你温暖的眼神

充满着吸附的张力

我像一枚秋后的枫叶

因为你

而旋转着

金色的梦想


(四)

那个世俗的漩涡

疯狂地吸食着脆弱的灵魂

那些消逝的美好

让我引以为傲的想象失色


(五)

听说鸟要自焚才能成为凤凰

是不是

我也应投身那个时光的漩涡

才能看见被他掠夺走的

年少时你青涩的模样


(六)

你在风中枯萎

黯然坠落漩涡的那一刻

又怎么会知道

沉入远比浮出容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