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知秋 [梅花引]

(2010-09-13 06:46:05) 下一个

-- 习作,次韵蒋捷

寒风问叶可知秋:叶无忧,叶随秋。
风也随秋、风月正心头。
明月小缠双剪影,影相沁,沁心甜,且放忧。

水清水轻依旧柔,花外愁,叶作舟。
情天梦宇,漂漂远,思海长流。
脉脉卿卿,泪冷独绵裘。
莫道无心能忘我,今朝困,万人同,懂我愁。

[梅花引] 宋-蒋 捷


白鸥问我泊孤舟,是身留?是心留?
心若留时、何事锁眉头?
风拍小帘灯晕舞,对闲影,冷清清,忆旧游。

旧游旧游今在否?花外楼,柳下舟。
梦也梦也,梦不到、寒水空流。
漠漠黄云、湿透木绵裘。
都道无人愁似我,今夜雪,有梅花,似我愁。

仄平仄仄仄平平(韵),仄平平(韵),仄平平(韵)。
平仄平平,平仄仄平平(韵)。
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仄,仄平平,仄仄平(韵)。

仄平仄平平仄平(韵),平仄平(韵),仄仄平(韵)。
平平仄仄,平平仄,平仄平平(韵)。
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韵)。
平仄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平平,仄仄平(韵)。

梅花引:又名《将进酒》、《小梅花》 ━━双调 八十七字 平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没错,是深秋的心情
青秋前两天写过了:)
心神不宁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天还太暖,树还太绿.一地落叶的时候,看你知秋不知秋.:))

挺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