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致下水道-- 疏和秦兄《致烟囱》

(2010-06-07 14:18:44) 下一个

- 学习疏和秦兄的《致烟囱》

从你肮脏的怀里穿过
已经忘记自己
是从哪来 往哪去

随大流到海的怀抱
才知道这是属于我的宽容
因为海把脏和累都稀释
稀释成碧蓝的浩瀚

我才有机会
重见蓝天 白云和彩虹
我来世的天堂

不过还有比你更黑暗的暗流
蔓延的油污
和搞臭你的其他人祸
一样不可收拾

我只能以水的纯净
为海的宽容祈祷
为你、为我
也为水妆点的蓝色星球


致烟囱

-- 秦照10-06-06 23:41:37

我从烟囱里涌出来
带着灰色的心情
忘记掉我曾经燃烧过
哪怕曾经只是一粒
小小的火苗

从烟囱里奔逃出来
我突然遇到蓝色的天空
敞亮,宽广
我向往远方飘着的云
我参与白云的行列
却突然发现
我把白云染黑了
于是我选择



我沉落到地上
也许我再也不能长成一块
可以燃烧的木头
那么我选择做一粒尘土, 陪着树根
亿万年后也许会成为一块煤
再一次燃烧我的再生

而你,烟囱,你敦厚的外表
也许能暂时遮住你黑色的心肠
那些留下来的灰烬
继续附着于你, 并将你熏黑

这条黑色的通道令我很悲伤
我曾经混混沌沌地走过
但我还是会选择
再一次燃烧自己
至少可以把你照亮
哪怕只是
一瞬间

我会用我的燃烧告诉你
你心胸的外边
是你想象不到的
是自由, 宽广的
蓝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