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滩头铺宣眺望远山的雾色写生云霞自己携彩入画梦一样洒在眼前徐进徐出的白帆带来一片新天卷走一片旧忆我只在咸和淡...">  每天都在滩头铺宣眺望远山的雾色写生云霞自己携彩入画梦一样洒在眼前徐进徐出的白帆带来一片新天卷走一片旧忆我只在咸和淡..." /> 水墨 - 博客 | 文学城

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水墨

(2010-06-23 06:33:10) 下一个


--蟹的螯笔,借红袖远帆图,也贺巨蟹座的朋友们

 

每天
都在滩头铺宣
眺望远山的雾色
写生

云霞自己携彩入画
梦一样洒在眼前
徐进 徐出的白帆
带来一片新天
卷走一片旧忆

我只在咸和淡
水的泾渭之间
用新鲜的泥墨
剪、点、泼
不知不觉
也背上了青山的陈色


附:  咏蟹 致坚硬而柔软的巨蟹

*红袖添乱*
10-06-22 11:33:35



当一颗 清泪
掉入大海的刹那
我才真正懂了
那淡而不化的心境

山走了
云留下来
我以八爪拭泪
心 在坚硬的壳之下
柔软

举螯,剪两段沙滩
以微而久的蓝
沿风链
蘸八方月色
书写永恒的岸



送给巨蟹座的朋友们 :))纪念去年螃蟹们的聚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