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暮*纸船*月

(2010-04-28 19:54:02) 下一个


四月的日暮
紫幻云红
林中疏影横斜
你像是着一身碎花裙
鲜亮鲜亮的
衬托着
桃红的天真
水样的清澈


好容易找到见底儿的清漆
给叠好的纸船刷上
还驮着你
要的那只小船
一起在林间小溪
放流
你人小鬼大地预言
我俩会那样
颠波 曲直
到小溪的尽头
小堤坝那儿分手云云
我们趴在坝上
怎么也没看见
俩小船去哪儿了


你说三月十五
就是明鉴
我不信
但好像再没见过
那般如洗的月光
让我们的心、颜
那般苍白、无言

你说后来那些
盘桓林间成溪的流萤
可以最后为证
我也不信
但我却再没见过
那般闪烁琉璃的萤河
像老天
在我俩之间划出
隔缘的界河

海南
海北
没再相遇过的小船
只在日暮月冉
以兰影相望相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