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郁闷

(2010-02-05 08:46:02) 下一个


-- 妞妞和娃儿外传系列;图取自红袖《如果可以。。。 》,妞和娃系列的前身


娃儿其实很喜暖
冰溜够了
雪玩腻了
该是春绿 花开 烂漫时节

觉得妞会羡慕上学
也给她置了一套学具
书包,课本,铅笔,香擦皮

第一星期刚结束
娃儿就冲出教室
直往山里赶
还没忘编一百合的花环

妞也早在山坡上翘望
看见山脚下娃的影
才放心地坐回屋里
心咚咚地跳
脸上却满不在乎

娃兴冲冲地把花环
给妞带上
拉着手就想出去玩
妞却一甩手
先上课

娃没辙
假模假式地学老师
给妞讲起课来
没想妞大部分都懂了
还纠正了娃几回
娃觉得挺跌份儿
眼一转
把周末的作业拿出来
美其名曰是考妞

妞很认真地写着
娃还趁机
可以手把手地纠正妞笔画的顺序
时不时傻傻地看着
妞严肃但红红的脸颊

忽然想起包里的巧克力
赶紧剥了给妞尝尝
妞嘴里嚼着
手并没停
心里的甜却不禁弯在嘴角
娃又得意地说自己节俭
一分零钱都没花
那巧克力呢
是同桌女孩儿送的
娃不加思索地回道

妞的眼泪刷刷地流
虽然知道娃没舍得吃
嘴里的苦
心里的酸
还是一股脑儿地涌了出来
。。。

娃的玩心一下了就凉了
冻得像三月里的雪
眼泪也委曲不住地掉
。。。

  

 
 


如果可以。。。

 

*红袖添乱*08-04-21 22:32:52

 

如果可以,如果可以
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
请你记住那年四月的温柔。

还有
那一簇笑破的桃花
那一只舞丢的蝶袖

啦啦啦啦啦~~~~~~~~~~~~~~~

清凉的溪水流过我的脚趾
清凉的溪水流过你的眼眸。
那年你提着我的小布鞋
随我在小溪撩着落红走。

如果可以,如果可以
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
请你记住我浅浅的笑容。

还有
我们哼过的歌
我们做过的梦

啦啦啦啦啦~~~~~~~~~~~~~~~~

旧日的老歌不在飞出你的窗口
旧日的老歌仍然落在我的心头
在我最怀念你的时候
握不住烟花灿烂的昔日的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