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鞠躬敬业 --有感大眼09摄影旅程

(2010-01-11 20:51:06) 下一个


-- 有感大眼 (@_@) 摄影力作 10-01-11 09:39:38小楼昨夜又寒风,去岁不堪回首明月中

-- “2009年!
好长好长的一年。

深夜独自坐在计算机前,往事如流水一般的缓缓淌过:

在一个睡不着觉的周末,开车狂奔一千英里的来回车程。在冰天雪地,没有Trail的峡谷里艰苦地独自Hike了十一个小时,穿着一双旅游鞋在深及小腿肚的冰水里面站立了一个多小时,在零下十几度的黑夜中彻底地在峡谷中谜了路,在山坡上来回转了一个多小时的圈子,绝望得几乎嚎嚎大哭,扭伤了脚,撞破了头,擦伤了全身的皮肤。。。”


2.




(一) 心的脚印

美丽
是天成
自然或者人的自然美
发掘自然的美丽
却只能靠
与自然灵犀相通的心
合那双离俗的慧眼
随那份执着
那样忘我
那种绝望的孤独之后
回归自然的如释

蓝星铅华的流水
青春探险的隧道
都在万万年中
守望你的指尖
凝固瞬间
如幻的光影
把生命冒险家
心的脚步
踏成永恒的印迹

 

“在初夏的一个晚上,我独自开车深入到内华达的一个沙漠深处,用两瓶上好的红酒迷糊了”飞天牧场”的管家,让他第二天早上替我悄悄打开牧场的大门。我将车停在沙漠里睡了一晚上,等到那老兄替我开门的时候,日头已经老高了:”

13.




(二) 仙泉

蒸汽
在蓝色的画布上
喷洒云的花絮
翡翠妆点天边的瑶池

若非“弼马温”贪杯
岂能一睹“飞天牧场”之仙境

也是天倌的敲门礼 

“也曾在寒冬的日子里,为了拜访这个在半山腰山洞之中的神秘的印第安史前遗迹,独自睡在雪地之上,在阵阵狼嚎之中入眠:”

16.




(三) 与狼“共”眠

或许能感触印第安史前的脉搏
或许能体验狼野性的哭嚎
或许能与大峡谷同享雪眠
只为黎明不俗的一瞬光景
和空旷怦然的心动

 

“在寂寞孤独,了无人迹的旷野之中,我爬到了一个Arch的顶上,夕阳在西边缓缓落下,整个天地被夕阳的余辉染成一片金黄。刹那之间,我觉得自己体会到了陈子昂 的那种”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的心境。亿万年来,这个古老的石拱见证了无以数计的日出和日落,它们是这个世界的真正主 人,我远道而来,见证的不过是生命的短暂,脆弱,和渺小而已。我目送着夕阳慢慢消失在地平线之下,觉得一切的痛苦,疲劳和孤独,都在这一刹那千百倍地得到了回报,因为在这一刹那,自己能够有幸成为大自然永恒的一部分。”

25.





(四) 融化

像站在恐龙的长颈上
看夕阳在天地间落尽
想恐龙在天地间化石
幸自己生命的一瞬
融化在自然的永恒

真希望人类
记住恐龙
别把自己埋没在双手创造的“文明”
和有背自然的异化中
永远从蓝星的地平线上消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