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A+,到B-

(2016-04-08 21:02:25) 下一个

 

我一向对尘儿他们的学习要求不够严格。不过这是我强迫自己不要太在意这些的。要知道身在这个世界里不受外界潮流的干扰多么不容易,于我,我不能免俗地还是希望他们能够成绩好一点再好一点。这个世界,无论如何都是一个知识掌控的世界。

即使我克制着内心的期望,这样的贪切难免不会流露在日常言行里。虽然尘儿几个的成绩A多B少,我总是会指着那几个B对他们说,下次,下次能进步一下,把这个改成A吗?

 

想来尘儿几个终于被我灌输进分数的概念。有一次尘儿自己认为他的数学没有考好,跑来惴惴不安地问我,妈妈,要是我考得不好你会不会生气啊。

有多不好啊?我问。尘儿思维偏向文科,平日数学勉强能达到A。

不知道,说不定会是C。尘儿看着我,眼光小心翼翼地在我脸上寻找我的反应。

我心里暗笑。懂不懂什么叫不动声色啊。

我的回答当然是没关系。尘儿松了一口气跑去玩了。

 

过了两天不到,尘儿喜滋滋地跑到正在做饭的我面前对我喊,妈妈,我的数学考得很好!

是吗?知道成绩了吗?我问。看尘儿高兴的样子他简直是考了最高分。

老师还没有发给我们每个人。不过,我有可能拿到A+,也有可能是A-,不过也有可能是B-。尘儿一口气给我说出几个成绩。

我有点晕。这是怎么一回事。

哦,因为老师说我们班这次都考得很好。全班成绩都在B-到A+之间。所以我最好是A+,最差是B-。尘儿一脸正经认真地对我说。

 

原来如此。

我哗地笑晕了。这个小家伙竟然也懂得区间了。而且他竟然这么容易满足,老师一句都考得很好,他毫不含糊地就套到自己身上了。万一是唯一的那个B-呢,是不是他还会顺水推舟说自己考得很好呢?

我看看尘儿那张稚气犹在的半大男孩的脸笑着想,算了,不打击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